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塞门亚雌雄同体 国际田联称是否收回金牌待商量

2009年09月16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男人?女人?对于南非田径新秀卡斯特尔·塞门亚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

  自从她赢得了在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金牌后,有关她的性别争论就从没停止过。随后国际田联要求给这个18岁的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尽管国际田联的鉴定结果要到11月份才能出炉,但性急的澳大利亚媒体昨天就将这份检测结果提前端了出来:塞门亚同时拥有女性和男性器官,是所谓的雌雄同体!国际田联表示,随后他们将会对塞门亚作出是否收回她所得金牌的决定。

  该性别测试结果显示,塞门亚体内的染色体异常,使得“她”同时拥有女性和男性特征。“她”没有女性的卵巢,但是却有一个内在的男性精巢,能分泌男性睾丸激素。早在世锦赛开赛前,塞门亚还在南非时就被查出体内的睾丸激素是正常女性的3倍。

  针对塞门亚“性别门”的争论,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向注册记者发起了一项“是否应恢复性别检测”的投票。在这次网上调查中,来自64个国家的152名国际体育记协记者参加了投票。结果有74.34%的参与者认为应该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而只有25.66%的人反对。

  此外,南非媒体报道称,南非政府已经致信联合国,要求核实塞门亚在接受国际田联提出的性别检测中是否按照联合国性别和平等方面的公约执行。如今联合国都被拉进此事,国际田联在11月确定塞门亚能否继续以“女子”身份参加比赛的问题上可谓压力重重。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新闻链接

  何谓双性人

  双性人就是既有男性特征又有女性特征的人。医学上把这些具有男女两性特征的人,叫做“两性畸形”。“两性畸形”的人,又可分为“真两性畸形”和“假两性畸形”人。真与假之分,是根据体内的主性腺来判断的。造成两性畸形大多数是性染色体异常造成的。

  两性畸形

  在人类社会中,有个别人既不像男人,又不像女人。说他是男性,又具有女性的特征;说她像女性,而实际上又具有男性的特征。医学上把这些具有男女两性特征的人,叫做“两性畸形”。

  两性畸形人并非少数。美国有一项调查表明,两性畸形者在美国每年会出生约2600人。由于严峻的社会现实只认同非女即男的两性性别,因此他们出生后不久就会被实施手术,在美国平均每天有5例这样的手术,以便把他们归入到社会认同的要么是男、要么是女的性别。

  真假之分

  “两性畸形”的人,又可分为“真两性畸形”和“假两性畸形”人。真与假之分,是根据体内的主性腺来判断的。

  真两性畸形

  “真两性畸形”人是在同一个人身体上,既有男性睾丸,又有女性卵巢的畸形现象。

  体内所具有的卵巢和睾丸皆可有内分泌功能,即体内同时有雌激素和雄激素,但常以其中一种激素占优势。外生殖器多为性别不明,也可能表现为女性,也可能表现为男性,而第二性征的发育往往随占优势的激素而定。如体内雌激素占优势,第二性征就倾向于女性。如雄激素占优势,第二性征就倾向于男性。

  这种人外阴的尿道上方有一较小的阴茎,下方又有两片分开的大阴唇,在两片大阴唇之间有一小的开口似乎是阴道口,而实际上是排尿的地方。

  这种真两性人会同时出现男女两种特征,乳房丰满,阴茎可以勃起,有时会遗精,不长胡须。如果作为女性,阴道浅而小,子宫很小,因此没有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