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刺60年系列回顾 运动会记载三代人的体育情结

2009年09月16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勃

  我二叔的时代(80年代)

  随着经济建设和社会秩序步入正轨,运动会本身也开始重新回到健身强体的轨道上来。

许多运动会的开幕式恢复了团体操表演,而团体操表现的内容也开始出现老年迪斯科、健身操等全新的内容。更为重要的是人们的心态起了变化,运动会开始成为一个展示个人魅力的平台,赛场上开始出现穿着钉鞋的运动员,观众席上也出现了太阳镜、太阳伞和喇叭裤等等时代的标志。

  爷爷和父亲那辈都能跳善跑,当然也包括二叔。二叔在80年代也进入到我爷爷那所学校供职、父亲所念书的学校上班,在教工运动会上也叱咤风云过一阵。对于他所述的我倒有点印象,当年的运动场,彩旗飘扬,奶奶领着我,刚看完爷爷的颠乒乓球赛跑就折返到另一侧的跳高场地去为二叔助威。二叔身着一身白色运动装,小分头油光水滑,在他旁边有一个姑娘戴着白色小帽,系着粉色纱巾,穿着红蓝相间的晴纶运动服,在一丝不苟的帮裁判做着记录,在后来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我一直管她叫二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