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新社:换帅空有民意 五因素令郭士强蔡斌留任

2009年09月16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题:换帅为何空有民意?五因素促成郭士强、蔡斌留任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十六日,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离开北京,前往波兰观摩欧洲男篮锦标赛,这也意味着这位“百日少帅”的时限被大大延伸。
中国女排主帅蔡斌的帅位也在排协“暂无换帅打算”的表态下“化险为夷”。

  二00九年,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几乎在一条相同的轨道上运行:上半年,两支球队均是大张旗鼓地换上少壮派主帅。八月,两队同时迎来“小考”,又相继“考砸了”:中国男篮在天津亚锦赛决赛中负于伊朗,并创下该赛事的四个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半场最低得分、最大分差告负、首次主场丢冠);中国女排则在东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五战四负位居第五,平了在该赛事中的最差战绩。随后,两队又先后在“救赎之战”中滑向深渊:中国男篮在水平最低的一届斯坦科维奇杯赛中连负非主力阵容的澳大利亚和土耳其队,中国女排则在刚刚结束的越南亚锦赛决赛中负于泰国队,连续两届亚锦赛无缘冠军。

  作为中国大球项目男、女队中的佼佼者,男篮、女排也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喜爱。但爱之深,恨之切,这两支队伍在换帅后的连败,使得有关两位新帅的“下课”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媒体和球迷的声讨之声也成为近一个月来中国体坛的“主旋律”。

  在声势浩大的换帅呼声中,中国篮协和排协采取了相同的态度:以柔克刚、以静制动,一方面承认问题所在,虚心接受批评,一方面对队伍下达封口令,以时间换空间。但对两位主帅的去留问题,两个主管部门的表态也空前一致:留任。

  但在“留任”的背景下,中国篮协和排协也作出相应安排:被认为经验不足的郭士强获得“充电”机会,在观摩完欧锦赛后,郭士强还将赴美学习,师从前孟菲斯大学(现任肯塔基大学)主帅卡利帕里。蔡斌和队员们则被责成对亚锦赛失利作出深刻总结。

  虽然两位主帅的留任加重了部分球迷的不满情绪,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有五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两位新帅上任时间太短,尚未达到真正“考察”的目的;二是为了保持队伍稳定、以利后续备战;三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主教练不应承担球队失利的全部责任;四是在两位新帅身上,具备“外行人”所难以发现的优势;五是在目前情形下,两队也很难找到更合适的教练接任。至于当初两位新帅上任时都曾得到主管部门的力挺,如今不换帅是为了避免“自打耳光”的民间说法,旁人也只能一笑了之。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