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场虫有何资格谈争冠 申花病根未解朱骏再落空

2009年09月16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图为中超诸强客场成绩榜(点击看详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上海申花客场1-2不敌青岛中能,积分榜上徘徊不前。从赛季初的夺冠热门到如今坠落中游,上海申花堪称09赛季中超最让人捉摸不透的球队。而细究其中原因,正是主客场判若两队的战绩成为上海申花下滑的根源。算上本轮比赛的落败,客场12战1胜4平7负仅取得7分。不要说比肩联赛客场战绩排列前三的津、鲁、豫三队,就是对比北京国安10分也是自愧不如。如此糟糕的客场成绩,也不难理解为何机会屡屡垂青上海申花,但机会却一次次悄然溜走了。

  能在主场荡气回肠的大胜山东鲁能,放眼整个中超也独上海申花一家。而上轮联赛残阵阻击北京国安也让人看到阿拉们坚韧的一面。但如果将主场表现当成上海申花全部联赛战力,未免大错特错。09赛季第二轮联赛,面对还未进补孙继海等生力军的成都谢菲联,申花干净利落的礼让3分,连续第二年败走蜀道。如果说是打法相克还情有可原,但上海申花此后客场继续保持客场不胜纪录,若不是联赛第20轮战胜有球员租借关系的深圳,那么上海申花客场战绩榜上胜利场次将是耻辱的鸭蛋。

  从去岁中超亚军,联赛之初中超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到如今仅仅位列联赛排行榜中游,上海申花下滑速度之惊人,令人侧目。但对比同为夺冠豪门的天津泰达的18分,山东鲁能的15分,以及异军突起的河南建业13分,上海申花单客场战绩一项就被落下最大差距11分的分差。本赛季混乱的中超各队积分相当接近,最后撞线当在毫厘之间,而申花仅仅客场入账一项,就相差如此之多,难怪本赛季早早被踢出夺冠集团。而更令朱骏及上海申花颜面无光的是,最被上海人瞧不上眼的北京国安也堪堪在客场取胜2场,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领先申花3分。

  低迷的客场战绩成了上海申花的滑铁卢,对比主场无论技战术发挥以及气势各方面,客场的上海申花如同中超二流球队。对于一支志在问鼎的球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破腿走路自然联赛中进展缓慢,这也是为何上海申花主场总能留下一些令人难忘的比赛,但又迅速消失在领先者行列最大原因。纵观包括甲A、中超联赛在内的历届联赛冠军,无一不是双腿走路,主客场并行。仅此一点,上海申花已经不配号称中超夺冠热门。

  自朱骏接手上海申花队以来,弹指一挥已是三年合同中最后一年。从接手之初的雄心勃勃,到本赛季铁定一无所获。三年来上海申花每每赛季之初都被誉为夺冠热门,但赛季结束却总是欲哭无泪。除开球队建设方面原因,其三年联赛客场总成绩31战10胜17平14负的战绩也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三年时间始终未能解决客场痼疾,那上海申花中超一无所得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