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队长归来却成鲁能隐形炸弹 两粒失球他难辞其咎

2009年09月16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2009年9月16日,还没有从昨晚国安被阻击的兴奋中清醒的鲁能泰山,主场面对手下败将河南建业,却眼睁睁的看着对手登上积分榜榜首。来自舆论的“三分必得论”还余音绕梁,“国安内定冠军”的说法似乎应被“京鲁是一家”取代。这两个兄弟同生共死的精神给本赛季中超带来了多少戏剧化成分。

  这出大戏的领衔主演不能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鲁能主力中后卫舒畅。在本场比赛中,河南建业每次有威胁的进攻似乎都与他有关。鲁能的第一个失球是奥利萨德贝硬吃舒畅,在对方外援面前鲁能队长只能踉踉跄跄乱了脚步,李雷雷似乎被队长无情的抛弃。

  山东第二个失球更让鲁能门神懊丧,苑维玮左路传球失误给了对方闪电一击的机会,但舒畅本已在球门前出现,却不知为何他选择了眼睛紧盯皮球而脚步也朝距离自己还有10多米的皮球奔去,留下身后的徐洋,结果眼睁睁的看着皮球从自己头上飞过,前鲁能小将在小禁区线上轻松头球破门,从李雷雷的眼里只能看到无奈。

  从本赛季的一项数据中可以看到鲁能队长举足轻重的作用。舒畅是五一劳动节联赛第7轮客战天津时受伤下场,10天前齐鲁德比鲁能队长复出。在他参加的本赛季10场比赛中,鲁能总丢球数是12个(主场失球数7个),平均每场1.2个,而第8轮到20轮13场比赛中,鲁能总丢球数是10个(主场失球数1个),平均每场比赛0.77个。从此可以看出,舒畅领衔后防线比缺席后防线鲁能的失球要高出至少60%!

  当然,鲁能的失球全都归咎于舒畅未免对他太不公平,但他转身慢、速度慢和盯人不紧的特点也的确让鲁能吃尽苦头。况且,由刘金东和西切罗搭档后防线时让人放心很多,那时我们看到的都是刘金东出现在最需要补位的位置上。正是舒畅受伤给了刘金东出场的机会,鲁能“万金油”才得以入选“高家军”。

  由此又可以看出,其实舒畅不仅让鲁能防线过于狼狈,而且不管舒畅状态好否,他都让其他后卫队员根本得不到机会。除了刘金东,“三百万先生”吴昊也只能在舒畅面前被牢牢钉在替补席上。另外,山东队中鲁能足校走出来的中前场未来之星层出不穷,我们近10年可否看到足校走出来的后卫小将?这不能不说是舒畅的功劳。

  不知道为什么鲁能队长总能占据后卫主力的位置,在郑智时代,鲁能可以用进攻来弥补后防的漏洞。可是在本赛季如此混乱的争冠形势下,如果舒畅再牢牢占据后防主力的话,那他的作用将不可估量,只是山东球迷不知道还会受到多大的伤害。(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