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衰败鲁能如老迈米兰 建业雄起只因有颗冠军的心

2009年09月16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23轮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河南建业客场2-1力克山东鲁能,重登积分榜首。上下半时奥贝和徐洋分别建功。

  今天凌晨在欧冠小组赛的舞台上老迈的米兰在雨水中2:1战胜了年轻化的马赛,因扎吉老树逢春与西多夫的默契配合中梅开二度,挽救了米兰的命运。而德尚执教的马赛也只能仰天长啸,时不我待,经验运气铸就了米兰的欧冠首胜。而同样老迈的山东鲁能,在后日科夫时代虽然速度大为提高上轮也大胜天津泰达,无奈没有雨水的帮助,倒在了同样雄心壮志的河南建业的倒下。

  鲁能和米兰非常的相似,同样老迈的阵容,同样惜金未曾引入太多年轻有实力的球员,也同样失去了自己的中场核心,同样的经验制胜。本赛季的鲁能在许多的比赛中依靠的不是整体的配合,而是球员的灵光一闪和球员的经验来获取胜利,上半程与泰达一战最后依靠的是王永珀的绝杀一剑封喉,泰达输在经验上。本场比赛,河南建业上轮因故没有上场外援悉数登场,而因为这诡异的“签证门”事件河南建业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河南建业黑白双煞再次联手出击。有着体能优势的奥贝的冲击力绝对是中超一流的,鲁能甚至三四名球员都无法抑制奥贝的进攻。

  王永珀成了鲁能全队进攻的发起点,而坐镇中路的安塔尔则成了名副其实的核心。以攻代守、利用速度来冲击鲁能孱弱的后防,第21分钟,建业队前场组织进攻,姜坤把球挑传到禁区内,奥利萨德贝在鲁能舒畅和矫哲两名队员的夹防下,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到小禁区内,面对李蕾蕾小角度射门成功。建业队率先获得领先,这是速度与个人技术结合的精彩进球,不久之后,鲁能队前场王永珀和吕征的精彩配合,为鲁能扳回一球。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也随之进入更加精彩的下半场。没有雨水的帮助,没有偶然性,在高速的比赛节奏中,老迈的鲁能队在体能和自信方面再次受到沉重的打击,奥利萨德贝禁区前沿分球右路,陆峰第一时间传中,无人防守的徐洋头槌破网!图拔换上李金羽期待大羽能力挽狂澜,无奈李金羽终究不是因扎吉,而鲁能也不是凌晨的米兰。当经验和运气都不在成为比赛主角的情况下,鲁能终究无法挽回失败的命运。

  纵观全场,建业积极的心态和对战术的把握都相当的有针对性,而鲁能则凸显固执,当比赛进入建业节奏的情况下,鲁能老迈的阵容就已经先输一阵。体能充沛的奥贝和陆峰等前场队员的配合更是让后防队员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在关键时刻吕征挺身而出,无奈奥贝神勇,外加徐洋头球绝杀,鲁能败也在情理之中。

  老迈的米兰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因为有经验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雨湿地滑的情况下充分的利用因扎吉的个人技术。而相比同样老迈的鲁能依然锋线乏力,在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此役过后,河南建业再次登顶,黑马能否成就中超新的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商都体育)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