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五宗罪:引援不力失信任 刚愎自用埋祸根

2009年09月17日0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9月16日深夜,北京国安主场0-2不敌长春亚泰1天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宣布李章洙下课。铁帅曾经先后带两支球队成为足协杯冠军,从而成为重庆和青岛的城市英雄;为什么这次却败走京城呢?这主要是因为北京国安今年志在夺冠,虽然国安今年获得半程冠军,但是下半程开始后夺冠形势江河日下,于是李章洙就成了罪魁祸首。李章洙被下课的主要原因如下:

  错失第一 冠军渐远

  李章洙带队两年来,北京国安分别获得中超第二、第三,其中前者还平了国安队职业联赛最佳战绩。不过这还是不能满足国安队的胃口。2009年,北京国安加大投入,全力以赴志在冲击联赛冠军奖杯,因此所有人都希望李章洙能够带领国安队在这一年为北京球迷圆梦。

  前两个赛季,国安俱乐部的目标同样是冠军。07赛季,到手的冠军被长春亚泰从主场夺走,而08赛季,球队输掉多长关键战役,最终导致无缘冠军。

  09年国安上半程拿到半程冠军,尽管被质疑为中超最水半程冠军,但是此前并没有多少下课的呼声。但是下半程前五轮,国安一胜2平2负,先后输给两个升班马更是让国安上下大掉面子。于是从高层到媒体到球迷,李章洙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中超第23轮,国安主场不敌亚泰被追平积分,河南客场战胜鲁能再次登顶,国安又失去了第一位置,于是俱乐部趁机做出了换帅的决定。

  为人固执 刚愎自用

  虽然老李已是“中国通”,但是固执己见还是让他渐渐失去了俱乐部高层、媒体和球迷的支持。有关李章洙用人非常固执的话题非常多,外界甚至认为李章洙固执到听不见别人的意见。对此,李章洙自己也承认:“我也知道,我是挺固执的。但真正了解这个队伍的人应该知道,我们在每场比赛之前,都首先召开教练员会议,教练组通过反反复复的推敲和发表意见,比赛的出场阵容,最终决定权还是在我这里。我已经判断准的时候,我可能就提前作出决定。”

  事实上,无论是魏克兴还是国安专家组,都曾经给李章洙一些具体的建议。但是固执的李章洙却并不采纳。而一旦球队陷入困境,尽管李章洙总是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在国安必须夺冠的压力下,他的刚愎自用,对于国安高层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承受之重。

  引援不力 失去信任

  中超看外援,不过外援到底是谁引进,引进是否成功自然关系到球队内部的关系。格里菲斯兄弟是国安高层越过李章洙签订的外援,事实上到目前,格里菲斯兄弟也是国安外援中发挥最好的。马季奇属于国安在李章洙的建议下挖来的成品,而同样,马丁内斯和保罗也属于李章洙力主引进的外援,但是两人在本赛季的表现却彻底失去了队友的信任。

  其实早在联赛开始前,关于外援的引进,李章洙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结果俱乐部给他找来了格里菲斯兄弟,却没有一个铁帅一直期盼的高中锋。虽然之后也曾试训过多名的高中锋,可是李章洙却也难以选择,一个教练在选择球员上的权利已经被剥夺,铁帅显然是不爽的。随着联赛的深入,国安高层甚至安排其他人指挥比赛,面对这一切,铁帅虽然嘴上依然很硬,但是将帅失和已成事实。

survey

  高层反目 球员倒戈

  尽管罗宁曾经多次表态李章洙目前依然还是球队的主帅,而且只要他在位一天,李章洙就拥有球队失误决定权。但是作为国安俱乐部的头号人物,罗宁对李章洙的不满早已积蓄很久。

  用人上面,球员的态度从开始的遮遮掩掩,变成了与李章洙矛盾的公开化。早在前两个赛季,就已经有球员表示李章洙的训练量虽然大,但是手段已经过时,且技战术训练效果更是不能令人满意。老李总是在固定的时间换上固定的替补球员,不管是在落后还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他的的应变能力与临场变化实在都让人无法恭维。以至于最后甚至有球员炮轰李章洙最多就是一个体能教练。

  随着成绩不佳,一些关键场次失利,一度被球迷认干爹的李章洙也被喊起了下课。可以说从上到下,李章洙已经四面楚歌,离开也是一种解脱!(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