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两兄弟为冲超PK 东进掌门人辟谣否认打假球

2009年09月17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如果中甲只有20轮该多好,辽足和沈足俩兄弟就可以携手冲超了。”这也许是很多辽沈球迷共同的愿望,但生活中没有“如果”,更多时候是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本周六,目前排名中甲排行榜前两位的辽沈俩兄弟将为“冲超大业”而展开“德比大战”。

昨天,本报记者在“非常时期”独家专访了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的“掌门人”王进基。

  “沈阳东进冲超差的是底蕴”

  记者:2009赛季,对于辽沈球迷来说是幸福而矛盾的一个赛季。幸福是因为辽沈两支球队很可能在本赛季携手实现冲超大业,矛盾的是为了实现冲超这个目标,亲兄弟也要明算账。而本周六的“辽沈德比”无疑是本赛季中甲赛场最具看点和噱头的“生死之战”。

  王进基:这两天我一直在给队员们“降温”,怕的就是外界对这场“德比之战”的过份渲染和造势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态。可能是长期以来辽足和沈足之间的纠结,在球迷和媒体心中已经打上了“恩怨情仇”的印记。所以每次辽足和沈足交手都会被演绎成“生死之战”或是“复仇之战”。但我们这支新沈足和从前的沈阳队已经有了本质的区别,无论是从俱乐部及球队的人员构成上,还是从球队的历史上来看,现在的沈阳队都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在我看来,周末这场“德比之战”就是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

  记者:俱乐部方面难道没有为周末这场“德比之战”开出特殊的赢球奖金?

  王进基:没有,一切都正常,和以往的比赛一样。

  记者:到目前为止,只能说沈阳东进队已经是一只脚迈进了中超,而本周末的“德比之战”无疑是沈足冲超路上的关键一战。

  王进基:你说得很对,所以我们对周末的“德比之战”也是志在必得。因为如果能拿下这场球,冲超的几率就会达到60%,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那冲超的几率可能连50%都不到了。

  记者:在您看来,目前沈阳东进冲超路上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王进基:虽然今年俱乐部给球队的投入应该是所有中甲球队中最高的,应该说无论从硬件到软件,沈阳东进队都具备了冲超的条件。但沈阳东进队毕竟是中国足坛的一支新军,最欠缺的就是足球的底蕴。辽足为什么能在中甲赛场一骑绝尘,就是因为人家有着很深的足球底蕴。

  “中甲自律要从俱乐部做起”

  记者:中甲有句江湖传言,“前半程真打赚分、后半程假打赚钱。”您如何看待这句话?

  王进基:我觉得什么时候都是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而且要想球队的球风正,首先是俱乐部官员和教练要行得正,要给队员起到表率的作用。虽然我真正接触中国足球的时间不长,但我觉得假赌黑现象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且也不是一两个队员的问题,如果真的在一个球队中出现了假赌黑现象,那也是整体出了问题。

  记者:由于目前正是冲超和保级的关键时刻,作为中甲的一支新军,我们如何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呢?

  王进基:正如你所说的,我们沈阳东进队是中甲队伍中的新军,可能会在赛场上存在经验不足和磨合不够的问题,但正因年轻,队员涉世不深,荣誉对他们来说诱惑更大。所以队员这种对冲超的渴望和极强的荣誉感,会让球队远离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我自认我们的俱乐部还是非常健康的。

  记者:在中甲有些俱乐部是害怕冲超的,因为一旦球队冲超,对俱乐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中超的生存现状要比中甲严峻得多。

  王进基:如果我不是想冲超,没必要给球队投入3000多万元,这样的投入在中超俱乐部中也不算是小数了。

  “足篮如同手心手背难以割舍”

  记者:此前有传闻称,“一旦沈阳东进队冲超成功,您就将足球俱乐部转让,一心去做篮球俱乐部。”

  王进基:足球和篮球就如同手心和手背,割掉哪一块都会让我心痛。

  记者:这么说无论今年沈足冲超与否,您都不会将球队转让?

  王进基:那是当然了。我还是那句话,我是做企业的,在有能力回报社会的时候,我一定会尽力去做。沈阳作为体育大市,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足球队和篮球队是一种缺憾。当然,如果想搞好足球和篮球两支球队,光靠俱乐部的努力和投入是不够的,需要大家的力量。

  记者:作为足球和篮球两支俱乐部的老总,您觉得哪支球队更让您操心?

  王进基:相对而言还是足球。不过,我始终觉得足球终有一天会还原其本色,带给我们真正的快乐和真正的视觉享受。

  记者 赵姝文并摄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