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宁否认故意做掉李章洙 教练组原亲信皆遭清洗

2009年09月17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罗宁昨晚突然宣布这一决定,球队今后由洪元硕全权负责,教练组成员只留吕军李立新。

  昨晚,国安俱乐部高层正式作出决定:李章洙下课,领队魏克兴、助理教练李春满、赵旭东离开教练组。球队之后的比赛由技术顾问洪元硕全权负责。

  鲁沪津皆败“催生”老李下课

  在国安队主场输给长春亚泰队后,俱乐部高层曾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就是关于李章洙是否下课的问题。不过在请示了集团领导后,国安俱乐部当时的决定还是:老李暂不下课,毕竟球队周四就要出征前往深圳,此时换帅太过仓促。

  但一切都在昨天发生了变化,国安队昨天下午只是在香河基地进行普通的恢复性训练,但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却亲自赶往香河。而在记者打通一位俱乐部负责人电话的时候,他透露:“现在没工夫说,我们正在处理一件紧急事情。”紧急事情到底是什么?真相在昨天晚上被揭开——当山东、天津、上海等球队纷纷落败之后,罗宁也宣布了老李下课的决定。可以说,这也是对教练组的一次“清洗”:魏克兴、李春满和赵旭东都离开了,只有吕军和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留在球队中。球队之后暂且交给技术顾问洪元硕指挥。

  罗宁否认队员故意“做老李”

  事实上,虽然罗宁几次强调,球队的“换帅风波”已经过去,但在国安队内部,李章洙的地位早已岌岌可危。

  在“换帅风波”刚传出时,就有队员透露:“老李现在在队里已经众叛亲离了。”就在昨天俱乐部正式宣布这一决定前,也已经有内部人士致电相熟的媒体记者:“(换帅)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大家的心气儿都没了。如果还是老李带队,这次去深圳,很可能又得输球。”实际上,这也正是俱乐部最担心的:一旦输给深圳,国安队与榜首的距离恐怕就不会是两分之差了。

survey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为了球队,毕竟球队还有夺冠的希望。除了成绩因素外,我们作出决定还是出于他对球队的控制力以及技战术打法等综合因素的考虑。”不过,对于传闻中的“是否有球员故意做老李”的说法,罗宁认为:“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 晨报记者 周萧

  ●铁帅国安路

  他很护犊子 他也很仗义 同时他又太固执

  曾经,老李是位好同志

  在沈祥福离开国安队后,李章洙悄然来到中国。在2006年底,国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铁帅”上任,他的前任沈祥福交给了老李一把主教练房间的钥匙和一个黑色秒表。一晃两年半,李章洙没能完成与国安俱乐部的第三年合同。

  从祥福手中接过的秒表,李章洙连3年都没用满。

  第一年:蜜月

  尽管在来国安执教前,李章洙已经先后率领过重庆队和青岛队,他是中国足坛的“老熟人”,但对当时的国安队员来说,老李的执教方式无疑是新鲜的。

  短暂的新鲜期过后,国安队员们开始叫苦不迭,因为李章洙安排了很大的训练量。在冬训期,不少队员的脚上都磨出了泡,那时候就有人抱怨:“我们都快成田径运动员了,天天跑。”但这种训练方式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认可,一位负责人曾对记者说:“中国球员就是缺练,这种训练方式对他们有好处。”

  第二年:摩擦

  如果说李章洙和国安的第一年是蜜月期,那么双方第二年的合作就开始有了摩擦。比如挑选外援,比如对国内球员的使用。

  老李是中国通,他知道不少中国的人情世故,很多人都说李章洙“会来事儿”,所以他在中国也有着不少朋友。但他也有着自己固执的一面:只要是自己不看好的球员,即使在训练中状态再好也难以得到出场机会。当时,国安把选择外援的权力交给了老李,只是韩国人的眼光实在不敢让人恭维——阿尔松、阿德拉尔多……是让人至今难忘的“水货”。

  其实在那个时候,国安队内就有两种声音:一方拥护老李,另一方则对韩国人颇有微词。拥护他的人觉得他仗义,并且用他的性格感染了球队,给国安队也注入了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反对他的人认为,老李选援有问题,还不给一些国内球员上场机会。但老李仍拥有着对球队的绝对掌控,最主要的一点是:他“护犊子”,很少对外批评自己的队员。他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比赛没打好,是主教练的责任。”这让很多外地球员都羡慕不已,虽然话简单,但并不是所有的主教练都会这么说。

  第三年:争议

  然后就是今年,外援的选择权被俱乐部收回,李章洙是不满的,因为格里菲斯兄弟和马季奇都不是他选择的球员。再加上俱乐部在与他续约前的犹豫,2009赛季,在一种微妙的氛围中开始了。

  在离开重庆的时候,李章洙曾与重庆方面闹得很不愉快,至今提起,仍耿耿于怀。原因就在于俱乐部干涉了他太多,而国安在第三年的变化也让韩国人有所察觉,所以他说:“为什么不记得我的优点,总说我的缺点?”

  有球员说,老李执教这几年,基本上就没练过战术,没练过定位球,韩国球队“铁血式”的逼抢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国安,毕竟国安队的首发阵容正一天天老化。但老李拒绝变化,他固执地认为,自己是最了解球队的人,自己的决定才是正确的。可惜,国安不再这么认为。 晨报记者 周萧

高层声音:罗宁:李章洙下课逼不得已 球员无人愿和他说话

图片回顾:40张图回顾李章洙国安执教史 曾与罗宁关系亲密

战绩一览:李章洙国安三年战绩全回顾:81战40胜28平13负

新帅简介:揭秘洪元硕:国安小快灵始祖 陶伟恩师嫡系众多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