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零封巴萨93球三叉戟 有此法宝历史或被改写

2009年09月17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是当今欧洲第一强队,而他们的镇队之宝就是华丽炫目的进攻,梅西、亨利、伊布上赛季在俱乐部赛事中各打入38、26、29球。不过国际米兰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强硬稳健的防守。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国际米兰,赛前就被媒体形容是一场矛盾之争,欧洲最锋锐的矛刺上了欧洲最坚固的盾。结果也的确如此,巴萨的攻势一如既往地令人为之倾倒,但国米也把防守推到了艺术的高度,硬是让卫冕冠军这一单赛季93球组合无功而返。

  赛后看欧足联的统计,会让人觉得这完全不是同一档次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国际米兰控球率只有33%,而巴塞罗那的控球率达到了67%,竟然是意甲冠军的两倍还多。射门次数巴塞罗那的14次也多于国际米兰的9次。但实际在比赛中,国际米兰虽然的确在控球方面落在明显的下风,多数时间里都处于防守的不利局面下,但并没有给人太过担心的感觉。巴塞罗那的控球虽然多,但真正打到国际米兰腹地里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并不算很多,尤其是下半场国际米兰适应了巴塞罗那的进攻套路后更是鲜有犯错,反而还利用反击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整场比赛下来,巴萨射正球门的次数竟然只有3次,而国米的射正次数还比巴萨多上1次。

  国米不让人担心,根源就在于防守的稳健。虽然巴萨的进攻球员个个都技术出色,但国米防守球员在一对一时却很少落下风。第7分钟时巴萨就打出过一次快攻,但伊布完全摆脱不了萨穆埃尔的盯防,只能将球转移。第20分钟,梅西前场断球后快速反击,这几乎不可阻挡,但齐沃却用一次无可挑剔的铲球将梅西的进攻破坏。铲球、头球、倒钩……在这场比赛中,国际米兰的后卫们几乎把个人防守的十八般武器统统表演了一番,就是要挡住巴萨的进攻。

  不仅个人防守能力出色,国际米兰防线的协同作战也很出色,尤其是萨穆埃尔和齐沃两名后卫的预判和横向移动都很快,总是能出现在最危险的地带阻止巴萨的攻击。而且国际米兰的防守战术布置同样明确,对熟悉的伊布,国际米兰用一个人防守足矣;而对于速度频率皆快的梅西,国际米兰总会适时地实行包夹,让梅西无法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一对一防守和包夹防守的变换中国际米兰收放自如,再国米后腰们对防线的重点保护,以至于巴萨空有控球优势,却难以找到击穿国际米兰防线的空档。

  甚至可以说,论层次,国际米兰的防守跟巴塞罗那的进攻一样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因此国际米兰虽然一直处于防守的状态,但其实很少遇到危险。在《慢镜头》赛后的评分中,国米的防线普遍得到了高分,而在他们的控制下,巴塞罗那的进攻球员却大多被打了不及格。伊布和亨利这两名顶尖前锋都只有5分,没办法,谁让他们整场比赛都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呢。

  唯一稍有遗憾的是,国际米兰原本攻防兼备的防线没有展现出在进攻一端的火力。麦孔的助攻只是昙花一现,卢西奥更是很少插上。不过这也是由国际米兰的战术策略决定的,进攻能力本来就比巴萨差很多,而且真正的进攻核心坎比亚索还在养伤,在赛前穆里尼奥显然就下定决心以防守来与巴萨周旋,因此才会限制后卫们的助攻。穆里尼奥在执教切尔西时曾批评热刺把球队大巴停在了门线上,不过今天面对巴萨,国际米兰的门线上似乎同样也有一辆大巴,但这却是国际米兰的制胜法宝,一如巴萨的进攻。

  上赛季对曼联时,国际米兰曾遭遇了后卫荒,多名主力后卫受伤让穆里尼奥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这无疑也是国米被曼联淘汰的原因之一。而今天对阵巴萨,穆里尼奥拥有了一条完整的防线,也就有了与欧洲最强球队对抗的资本。场面虽然不好看,但国际米兰赢球的机会并不比巴萨少,这其实本来就是意大利球队的特点。“在被动的局面下赢球,意大利球队总是这样。”马赛主帅德尚说。昨天德尚的马赛队主场输给了AC米兰,当时马赛场面上的优势甚至比今天的巴萨还要明显。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