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剑客冲击首金失利 黎国介:输也要输得漂亮

2009年09月17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剑客冲击首金失利

  昨日19:00~19:20

  青岛大学击剑馆

  四川剑客冲击首金失利

  “输了就输了吧,我又不是什么大明星,平常也没有什么可采访的,也辛苦老乡你了。我现在只能说:我输都输得很漂亮!没什么好遗憾的。

”昨天下午,十一运会击剑决赛结束首日争夺,有“蜀中第一美剑客”美誉的四川选手黎国介(图右)在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上惜败于上届全运冠军王伟新,痛失四川本届全运会首金。不过,这也是四川全运队的第一块银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淡然地表示:“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我很知足。”另一位四川选手庹通在淘汰赛第一轮出局。

  另外,在昨天的女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天津选手谭雪击败江苏选手朱敏,勇夺冠军。

  孤独剑客很帅很寂寞

  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折戟后,黎国介一直处于恢复期。去年底拿到全国击剑锦标赛的冠军后却一直状态低迷。“今年我就从来没进过全国前8名。今天我的状态被现场气氛调动起来,越打越好。只是在决赛中输给卫冕冠军,有些遗憾,不过也够本了!”小黎其实在32进16的时候就感觉手腕疼痛,“拿剑都拿不稳,又不敢声张。怕对手看出破绽!”他就一直忍着,还拿出手机一直听《大悲咒》放松神经,“我要么就连32或16强都进不了,要么就直接拿冠军,我是那种拼得出去的快枪手,你说我今天会不会过这一关?”小黎在比赛的间隙对记者说,“我感觉全运会比我去年参加奥运会还要紧张,今天我进一轮,就赚一轮,有什么可怕的?”

  连斩孙凯、樊志强、刘琪、刘强四位高手,黎国介进入决赛。面对国家队助理教练兼运动员身份的江苏选手王伟新,小黎上场前想给女朋友打个电话,“算了,还是忍了,拿下金牌再说。”决赛中,黎国介一上来就两剑落后,随后一直处于下风,整个场边却都在关注这个帅得冒泡的四川小伙子,加油声此起彼伏,7比12,小黎落后得有点多,他提出换剑,“我想换我去年全国锦标赛夺冠时用的剑。”———剑换了,可幸运却没再来,8比15,小黎下场的时候有些落寞。“你说我这算不算英雄气短?”他对记者说。在他孤单地走回休息室的路上,一大堆美女志愿者都围上来要求合影或者签名,失利丝毫没影响他的人气,错失四川全运首金的黎国介,依旧很帅很寂寞。

  曾经差点断送击剑生涯

  1985年10月15日出生的黎国介在四川宜宾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长大,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一个喝五粮液长大的男孩”,1米88的身高和英俊的相貌为其赢得了“蜀中第一美剑客”的美誉。如果不是黎国介自己说,很难想像他居然差点放弃击剑。“1999年,我在宜宾业余体校开始接触击剑,当时我连拿剑都拿不稳,两个月后我去了成都体育学院的专业队,但是成都击剑队2001年五月解散了。”在教练的帮助下,黎国介一年后到八一队,并在2005年11月入选国家队。2006年黎国介在国内的5个比赛中拿了3个冠军。2007年,他的国内国际积分加起来,总排名列国内第二,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奥运选拔上,他的积分也达到第三。只可惜,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以一剑之差折戟赛场。

  有意思的是,到目前为止,黎国介说自己大概练断了280多根剑,而且有一次断剑还挑掉了他鼻子上的一块肉。黎国介说:“当时是2001年,因为在训练时没有掌握好力度,剑一下子断了,断剑朝我的鼻子飞过来,割掉了鼻子上的一块肉,旁边的人都吓着了。还好是鼻子上的肉少了一块,如果断剑飞过来的高度再高一点,我的眼睛就不保了,说不定变成瞎子了。”这次意外之后,黎国介再也没有出过意外,他笑着说:“如果老是出意外,那也太丢脸了,而且练得越久,自己对剑的控制能力也是越来越强。”

  大帅哥已“名草有主”

  黎国介最大的爱好是喝茶,这与时下一些小年青喜欢上网听音乐看电影不同。黎国介喜欢喝茶是在队里养成的习惯,因为运动员出去的时间少,大多是在队里,“我没有偶像,歌星、影星那些知道得不多,也不太感兴趣,我的偶像是我自己。”

  很多体育迷都关心这位帅气剑客的恋爱问题,“女朋友?呵呵,这个不透露好吗?我说了你也别写嘛,多不好意思的,万一没和她好成,对人家不好,我倒无所谓哦。”小黎一提到自己的恋爱故事,就满脸通红。当昨天比赛现场有观众喊出“唱歌有黎明,击剑有黎国介”时,他更是快步走过混合采访区,一位青岛大学的美女拉住他非要合影时,旁边一位工作人员还在起哄:“这下她床头终于有偶像的照片了!”哦,最后才透露,黎国介现在的女友是以前江苏队的一位队员,比他小3岁,不过后来没有继续练击剑了,“长得挺漂亮,我喜欢。”原来,小黎已经“名草有主”了。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