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英超“外援限制案” 本土八人并未冲击豪门

2009年09月17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英超联盟会议一纸新规让众多英超俱乐部愤然而起,两位豪门名帅温格和贝尼特斯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对于这项新政的不满。更多起用本土球员是否会让整个英超竞争力大幅削弱,英超几大豪门在欧陆战场的明星效应是否会因此下降,由此带来的转播费问题、球市问题以及球员转会问题都迅速被反对者摆到了英足总的案前。

但事实上,新规所带来的影响是否会如此具有颠覆性仍然值得我们考量,细细分析,“本土8人”新政对于四大豪门的冲击力并非想象中那么“恐怖”。

  相比上世纪90年代意甲曾经实行过的“外援上场人数最多为3人”条款,英超新政只是要求25人大名单中必须包括8名本土球员,而非上场阵容包括8名本土球员。这也就意味着,温格完全可以排出一个全外援阵容。能够排出11名外籍球员的阿森纳都不用担心,更何况其他豪门。曼联阵中就拥有内维尔、费迪南德、斯科尔斯、卡里克、哈格里夫斯这样的新老英格兰国脚。就连被讽刺为烧钱大户的曼城,其实堪称英超俱乐部中青训杰出的典范,为英格兰U21队贡献了乔·哈特、奥努哈、理查兹等多名球员,中前场爱尔兰和小赖特也出自曼城青训,阿拉伯石油商人完全不必担忧新政。

  培养而非购买人才、鼓励和促进年轻球员的发展,这是英超联盟推行此举的初衷。根据媒体调查,欧洲各大主要联赛中,英超俱乐部的外国球员比例最高,达到59.2%。利物浦甚至是欧洲范围内外援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比例达到惊人的90%。按照英超联盟的设想,实行新政后,英超各俱乐部会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培养年轻球员上,整个青训培养系统也将进一步完善。

  相比美好的初衷,新政的后遗症更加值得引起关注。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就直言,此举会导致英格兰本土球员转会费水涨船高。原本为了应付欧冠报名规则中的“4名青训球员和8名本土球员”规则,贝尼特斯今夏花费1800万欧元吃进格伦·约翰逊。即便如此,本赛季利物浦欧冠报名名单中,贝尼特斯还需要用5名从未参加过英超联赛的球员(达尔比、凯利、斯佩林、埃克莱斯通、阿莫)充数。

  比起十几场的欧冠,在漫长的38轮英超联赛中,贝尼特斯根本不敢在一线队25人报名名单中让上述5人充数。这也就意味着,类似约翰逊这样的本土球星,将有可能在未来引发哄抢,而身价恐变得更离谱。

  英超联盟日前通过一项新政:从下赛季开始,每支英超参赛球队在25名一线队名单中必须包括8名本土培养的球员。所谓“本土培养”——指不考虑球员的国籍和年龄,只要球员在他年满21岁之前(或者他年满21岁的那个赛季结束时)曾在英足总或威尔士足总所管辖的俱乐部注册满3个赛季或者36个月。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