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埃尔现身青岛 全面考查队员备战伦敦奥运(图)

2009年09月1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鲍埃尔(左)和仲满
鲍埃尔(左)和仲满

  9月16日,在青大体育馆的贵宾席上,一位满头银灰发丝的外国老人静静地注视着击剑场上运动员的一举一动 ,并不时地与身边的工作人员交流着。眼尖的体育迷一下子认出了这位老人——中国男女佩剑队总教练、法国人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借着全运会击剑比赛的机会 ,老鲍来到了青岛,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面考查队员,而之所以在北京奥运会后留守中国,鲍埃尔表示,要在未来的伦敦给中国击剑带来更多的惊喜。 

  选手表现尽在掌握 

  十一运击剑比赛无疑是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击剑比赛。

各省市的击剑运动员都将这次比赛看做一次展示自我的好机会,而这样的展示也是鲍埃尔最喜欢看到的。“来到这里的队员我都很熟悉,他们的表现让我高兴,他们是中国击剑未来的希望。”  

  16日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赛是鲍埃尔最为关心的项目之一,除了老鲍自己分管这个项目外,比赛中国家队队员的表现如何也是法国人最为看重的。上午最先出场的多为年轻选手,鲍埃尔端坐在贵宾席上不时地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交流着,而随着谭雪、包盈盈、倪红等国家队队员陆续登场,鲍埃尔变得严肃起来,从公文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和笔,仔细地记录着队员的发挥与特点。 

  比赛间隙指导队员 

  对于国家队队员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鲍埃尔给予了肯定。而作为鲍埃尔一手提拔进入国家队的年轻队员倪红,除了赞许外,鲍埃尔还利用比赛间隙对小将面授机宜。 

  在16日的比赛中,倪红在首轮显得状态不佳,尽管赢下了对手,但比赛打得十分艰苦。看台上的鲍埃尔皱着眉头看完比赛后,急匆匆走到了运动员通道。“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要把心态放轻松。”鲍埃尔通过翻译和倪红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并点出了几处关键的技术动作。 

  受到点拨的倪红在此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在面对国家队队友包盈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倪红15:14惊险胜出。“我十分感谢老鲍,他给我很多帮助,我的进步离不开他,这不仅仅是一个层面上的进步,是整个的提高。”倪红说。 

  留守因为充满期望

  作为一名国际知名的大牌击剑教练,鲍埃尔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北京奥运会上,正是他的弟子仲满在时隔24年后为中国击剑队再夺奥运会金牌。而功成名就的鲍埃尔为何要在北京奥运会后继续选择留守中国呢?

  “当初来中国前,我就知道我们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因为这里有很好的队员。而现在,我同样认为,我们会在未来的伦敦创造更多的惊喜。”鲍埃尔信心十足地表示。其实,在中国这样一个并没有多少群众基础的击剑运动“小国”,鲍埃尔想要完成心目中的目标并不简单,看着青大体育馆看台上人数不多的观众,法国人也有些无奈,但当有记者问起对于青岛的感受时,鲍埃尔还是立刻伸出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