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北狼战胜津门虎有绝招 维森特击中猛虎要害处

2009年09月17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众所周知,当年执教国足时,朱广沪大力提倡“疯狗精神”,强调球员在场上要拼命去争抢、争夺控球权,然而,如今的老朱却将一份难得的冷静、智慧和从容注入到了“西北狼”浐灞队的血脉当中。昨晚,浐灞众将在整场比赛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依靠严密的防守和维森特的进球1∶0力克“津门虎”泰达队,不但迎来了两连胜,也在天津卫演出了一场令人动容的——

  记者 靳鹏

  先来看看昨晚津陕之战的全场比赛技术统计吧,射门数19(泰达)∶5(浐灞)、角球数15(泰达)∶1(浐灞)、任意球数7(泰达)∶1(浐灞)、黄牌数1(泰达)∶3(浐灞)、犯规数13(泰达)∶9(浐灞),这组数字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了在主队咄咄逼人的气势和攻势下,浐灞众将“输掉”了比赛的过程,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浐灞队1∶0取得了胜利,从客场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足球比赛究竟是追求过程还是追求结果?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选择了后者。

  伏虎之前先变阵

  “在熟悉和了解球队之后,通过三到四场比赛,球队应该会更好地在赛场上体现出我的战术理念。”这是朱广沪刚刚拿起浐灞队教鞭时说过的话,昨天的津陕之战正是老朱火线上任后的第三场比赛,他是怎样将自己的执教理念融入到球队当中的呢?“我的思路就是要求变,根据不同的对手,改变自己的阵型和战术打法,有针对性地去进行备战和部署,只有做到有的放矢,我们队的战斗力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老朱的话点明了浐灞队昨晚取胜的关键所在:有备而来、变中求胜。

  与上轮比赛相比,浐灞队昨天的首发阵容又发生了变化,巴西后卫托尼重新复出与忻峰组成中后卫的搭档,队长李彦终于重返自己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与萨利组成“双后腰”,而王云、于海、约瑟夫和维森特等中前场的进攻型球员也被要求积极参与前场的就地反抢。显然,老朱对天津队近期的比赛录像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他的结论是,一旦截断天津队中场的“炮弹输送线”,那么,对手的攻击力将受到严重影响,浐灞队便有机会依靠稳守反击取得进球,甚至胜利。

  维森特击中“猛虎要害”

  开场后,天津队果然在伤愈复出的蒿俊闵的率领下很快占据了中场的主动,再加上王新欣、马磊磊等人的左右穿插,他们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不过,朱广沪“囤重兵于中场要塞”的执导思想得到浐灞球员的坚决贯彻,面对对手的猛攻,浐灞队从容应对,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从容射门的机会。第38分钟,天津队创造出了上半场最佳的得分机会,可惜忻峰赶在王新欣抢点射门之前出脚将险情化解。

  第43分钟,浐灞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王云将球吊入对手禁区,维森特力压天津队后卫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平心而论,“津门虎”此役并没有把太多“要害”暴露给“西北狼”,可就是这一次致命的失误却被巴西前锋牢牢把握住了,赛后,维森特也很兴奋,他和上轮比赛为本队攻入制胜球的鲁尼一样把进球归功于主帅朱广沪的信任:“教练很信任我,虽然我前一阶段一直受肩伤的困扰,可教练相信我的状态会回升的,他也愿意继续给我机会,现在,能用进球回报他,我很开心!”

  “输了过程又如何?结果最重要!”

  易边后,浐灞队坚决打起了防守反击,包括维森特在内的球员都在大部分时间里退守本方半场,天津队抓住机会展开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其中,马磊磊的数次劲射、王新欣的倒地铲射、外援路易斯的门前抢点和张烁的远射都极有威胁,可是,这一次,天津队阵中缺少了“福将”韩燕鸣(此人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在西安为天津队攻入了制胜一球),而浐灞队依靠集体的力量顶住了对手的连续猛攻,并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不少浐灞球员知道了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他们纷纷表示:“本轮重庆与深圳的保级大战虽然延期了,可成都、青岛都拿到了三分,所以,从天津拿到的这三分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比赛中,我们的确显得很被动,可最终的结果最重要!”一位浐灞高层也对队员们的冷静的头脑和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河南队不是又成"领头羊"了吗?周末我们主场和他们对阵,只要队员们继续精诚团结、互相协作,我们就有信心击败"领头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