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击低效曝国米软肋 蓝黑想夺欧冠急需一个卡卡

2009年09月17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米兰0比0平巴塞罗那的比赛后,意大利媒体对于国际米兰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评价。但是,国米显然不是踢的完美无缺,蓝黑军团在控球、组织等方面完全落于下风,在反击中的效率也很低。

赛后,一些国米球迷提出了这个论点:如果国际米兰拥有卡卡的话呢?

  球迷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论调,是有根据的。今天国米出战的策略,与月初巴西打阿根廷的策略非常类似。当时,阿根廷就是全线压上进攻,巴西选择回收打防守反击,但是巴西的反击能力,显然比今天的国际米兰反击能力更强。这是因为,当时巴西有卡卡,卡卡的疯狂盘带突击,能够瞬时刺穿阿根廷的防线。而今天,国际米兰恰恰是缺少了这样一个反击尖兵,所以在反击中没有太多的办法。

  根据意大利媒体统计的数据,国际米兰今天有至少15次中场的断球,每次断球后,国米没有组织和控制,通常都是第一时间策动快攻反击。只不过,由于蓝黑军团缺少足够的办法,所以反击中只能频繁的采用吊身后的办法。最终球队交出了7次越位的数据,而这7次越位,都是埃托奥、米利托等射手所创造。换句话说,巴萨今天之所以敢于大举压上,就是因为他们有恃无恐:一个造越位战术,就可以化解国米70%的反击。

  在另一组数据上,人们也很容易能够看出国米中后场所存在的问题:埃托奥今天得球次数不超过20次,除了莫塔之外,给他出球最多的居然是麦孔!米利托的形势更加糟糕,除了莫塔给了他7次传球之外,斯内德、萨内蒂、蒙塔里、斯坦科维奇四人给他的传球机会也只有7次而已。因为得不到球,所以埃托奥、米利托只能频繁的拉到边路来拿球,国米的所有进攻,80%是从边路突破发起的。球队的射手得不到支持,拼尽了全力,所以米利托的两次有望形成单刀的机会,也出现了失误。这与他踢的太累、跑得太多体能不继是有关系的。

  事实上,今天国米并非没有尝试过,通过反击突击手的盘带来撕开对手的防线。埃托奥4次拿球后试图单挑对手,但在面对普约尔、皮克、阿尔维斯的时候全部被断,这显示出埃托奥的特点不是拿球过人。斯内德也有两次试图过人,但成功率只有50%。萨内蒂两次带球提速试图冲起来,最终都被犯规放倒。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桑顿也试图带球发起冲锋,可是一样无法形成突破,被对手犯规了事,可悲的是,巴萨轻松化解这些反击,甚至都没吃到几张黄牌。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巴西与阿根廷之战里的卡卡,当时卡卡带球一旦冲起来,阿根廷球员想要犯规都很难。国际米兰或许正是缺少这样一个强悍的盘带高手。

  回顾历史,意大利球队想要在冠军杯上取得佳绩,都会主动的采取面对强手防守反击的策略。如今的国米,中后场的防守能力,与几年前夺取冠军杯的AC米兰不相上下,可是国米还必须寻找一个卡卡那样可以通过盘带来领衔反击的球员。这个问题若能得到解决的话,国米夺取欧冠的前景,无疑将更加明朗。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