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河南 河南建业占积分榜首

2009年09月17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志强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本赛季的黑马,昨晚的“鲁豫有约”虽然在鲁能的主场上演,但河南队在客场却成了不折不扣的主角,在客场以2:1战胜鲁能之后,河南队踩着鲁能的肩膀登上了中超积分榜首。

  近几个赛季,“鲁豫有约”一直是中超的热门话题。

河南队的“铁桶阵”给图家军制造了不少麻烦。本赛季,河南队在唐尧东的调教下,俨然中超成色最足的“黑马”,一度成为联赛“领头羊”。而卫冕冠军鲁能本赛季的走势飘忽不定。

  两队上一轮的表现更是让本场比赛充满了悬念,上轮河南队四名外援蹊跷地因为“护照问题”集体缺阵,球队在客场0:4惨败给了成都;而鲁能则是五大主力复出,主场4:0横扫泰达。不过坊间一直流传的“河南队雪藏四外援只为死拼鲁能”的说法却在某种程度上制造着悬念。从球风上来说,河南队的顽强拼搏和严密防守也经常让鲁能无计可施,赛前鲁能主帅图拔就警告队员,“我们的对手是中超最顽强的球队,碰到强队时,他们能把这股劲头发挥到极致。”

  河南的外援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尽管开场仅14分钟,国脚赵鹏就因为与韩鹏的一次争顶中受伤而被外援奥比换下,开场不久就折损大,但此后外援射手奥利萨德贝还是给鲁能后防线制造了极大压力,第22分钟,他在禁区内得球后,力拼鲁能两大后卫舒畅和矫哲,闪出空档后左脚小角度劲射破门,鲁能主场遭遇当头一棒。

  在解雇外援日科夫之后,鲁能的中前场变得速度更快、变化更多,尤其是出现在左路的王永珀表现出色,第31分钟,他在左路得球后突入禁区,巧妙扣过防守后传球至禁区,24号吕征中路跟上抬脚垫射破网,鲁能队将比分扳平。

  可惜鲁能的进攻大有起色,但防线痼疾仍然让图拔挠头,第44分钟,奥利萨德贝就用一次个人带球突破警告了鲁能防线,可惜在突入禁区后,他过于无私地选择了传球而不是个人突破,被鲁能后卫化解。下半场第56分钟,建业队再次将比分反超,这次建功的是27号徐洋,他在禁区内灵巧积极的跑动觅得良机,将队友右路的传球顶进鲁能球门,再次将比分反超。此后建业仍有多次射门良机,可惜都没能再次把握住机会。

  尽管贵为两大夺冠热门,但国安和鲁能两队都迎来一场失败还是让人惊讶,加上申花客场的孱弱,本赛季中超有太多让人看不懂的场面。虽然目前联赛的走势让本赛季的夺冠形势充满了悬念,甚至有可能持续到最后一轮,但无论是谁笑到最后,中国足球史上最弱势冠军的定论看来已经注定。在争冠形势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同时,所谓的豪门和强队没能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