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汉口一57岁市民领舞17年 年轻的心感染每位学员

2009年09月1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领舞17年

  她有颗年轻的心

  在汉口徐洲新村北冰洋超市门口,每天晚上7:30,你都可以看到一群中老年妇女,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在这里,变的是音乐的节奏,变的是队伍中的面孔,不变的肯定是站在队伍最前面的杨银仙老师——音乐响起时,她那优美的身段,跃动的舞姿,让人感觉活力四射,丝毫看不出她已经57岁了……

  从文艺积极分子

  一路走来

  今年57岁的杨银仙,看上去顶多也就是45岁的样子,身材更是充满美感。

她笑着说这都要拜自己从小就喜欢跳舞所赐。杨老师上班时一直是单位的文艺积极分子,退休后,热爱舞蹈的她又专门到老年大学学习了各种健身舞。1993年,健身舞蹈在大街小巷开始流行的时候,抱着玩的目的,杨银仙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在二七纪念馆一带教起了健身舞。没想到跟着她跳的人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有80多人,而且这一跳就是17年。

  杨老师笑着说,“领舞后,心中无形中多了一份责任,不管家里有事没事,每天晚上像上班一样,都会提前来到这里。”

  想放弃

  被学员拉回来了

  杨银仙幽默地形容自己的队伍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她就是那个铁打的营盘。学员的流动性很大,隔一阵子就有人进出,学员可以迟到早退,但只有杨银仙一个人不行。她每天必须提前来到场地,把音响设备从附近学员家搬出来,插上电,放上碟子,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杨老师感慨,自己能坚持下来,全靠对舞蹈的热爱。前不久,家里装修,自己有两个月没来,舞蹈队因此停滞了下来。装修完后,疲惫至极的她想就此放弃领舞的生活,没想到,学员们找到家里来劝她,“她们说,她们已经离不开我了,她们这样说,我突然明白自己其实也离不开她们,”杨老师无奈地笑了,于是又回到了她们中间。

  学员

  主动涨“工资”

  杨老师街头教跳舞,并没有什么利益的驱动。来她的团队跳舞纯属自愿,每人每月只需象征性地交纳10块钱。就这点儿钱,还得从中拿出音响所需的电费。虽然这样的跳舞队没有进出手续、团规队律,“每个学员都有自己的生活,有的要带孙子、有的要做饭洗衣,但是她们只要来了,就跳得很认真,”杨老师欣慰地说。

  学员学得认真,杨老师更是不敢懈怠。“杨老师教得很细心,也很耐心。”学员们表示,杨老师的认真负责让她们非常感动。

  感动化为行动。最近,学员们主动提出,给杨老师加点辛苦费。虽然每人只多交了5块钱,也表达了他们的拳拳之心。

  年轻的心

  感染每一个学员

  跳舞到底有什么魔力,让很多并不清闲的人们寒暑坚持?还是听听队员们自己说的吧。“我们都特别喜欢老师跳舞时的动作,每一个动作都那么饱满,那么有精神。舞蹈中的人,显得非常年轻,这种感觉非常好。”一位老学员说,她跟杨老师学舞7年了,杨老师的“年轻”深深影响了自己和同伴们。

  杨老师说,来这里的学员大多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很多身体不太好,刚来跳时,不是颈椎痛,肩周炎,就是腰腿不利索。跳着跳着,“现在病都跳好了,身体健康了,笑容也多了。”杨老师说,也许这就是跳舞带给她和大家的,“坚持这么多年,获得了健康和热情,我们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