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春射箭领军何影刚当妈 第五次出征全运会(图)

2009年09月17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何影 董竞琦/摄

  提起我省射箭项目,许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何影,作为奥运会亚军,近年来她一直是吉林射箭的名片。在即将到来的十一运会上,何影将领衔几员小将出征。与以往大赛不同的是,如今的何影已是一个四个多月宝宝的妈妈。重新恢复训练仅三个月的何影将第五次站上全运会赛场。

  我省将派出三男三女参加十一运会射箭项目的角逐,包括个人和团体两项。女队由何影领军两员年轻队员,男队也有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成员,而男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17岁,也基本是“一老带二新”的结构。


  “刚生完孩子,胖了。”记者在靶场见到何影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女儿4月份出生,何影于6月3日开始恢复训练。何影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是七运会,当时就取得了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八运会又在团体上拿到了一枚铜牌。到了九运会上,何影收获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不过这样的好运没能延续到下一个四年,十运会的团体赛,实力排名第二的我省女队中途意外地负于了第15名的队伍,无缘争夺奖牌,而在个人赛的半决赛中,何影又意外地在第三箭中射出了一个脱靶,无缘决赛,最终拿到了第三名。

  从重返靶场,到10月17日开始比赛,何影生完孩子后的恢复时间仅有4个多月,不过正如女队教练王建新说的那样,作为一员身经百战的老将,何影有经验、有技术、训练和比赛的稳定系数高,“尽管恢复的时间紧了点,但她的成绩并不比其他人差。她是一个成熟的队员,拼搏精神一直都在。”王建新说。正是她在靶场奋斗多年所练就的关键时刻排除万难的本领,使得何影再次被两射中心委以重任,第五次出征。

  个人赛共有64人参赛,采取两两对阵淘汰的方式,若想进入决赛,则需要过五关,难度实在不小。王建新表示,女队在团体项目上是主攻方向,因为我们这个小团体的氛围极好,团结作战,稳定系数也不错,“以团体为主,个人赛难度虽大也不放弃,两项都不放弃,力争超过上届。”当然,立足在拼的女队姑娘们也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最主要的威胁就是东道主山东队。作为十运会冠军,山东队此前曾喊出包揽男女个人及团体共4枚金牌的口号,不过或许是意识到了竞争的残酷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此前又把目标改为了“必保两金”。山东女队由奥运冠军张娟娟领军,我省选手只能凭借着誓与对手死拼的信念,力争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全运会,我省参加十一运会射箭比赛的男女6名运动员于14日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一来在冲刺关头从韩国高水平的训练环境里吸取精华,二来也可以避免外界的一切干扰,为又一个四年的汗水做最后的总结。10月13日六名参赛选手将从韩国直接奔赴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地青岛。(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