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旭回顾20载体操生涯会后怕 谈未婚妻内心愧疚

2009年09月17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对话黄旭

  很明智 很幸运 很幸福

  东方体育:全运会之后就该退(退役)了吧?

  黄旭:是啊,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退了。

  东方体育:在即将告别的时候,回顾一下你的体操生涯吧,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吗?

  黄旭:其实从1997年出道,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11年,每一年都有让我很难忘经历,可以说每一次大赛,每一件事都像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现在想想都会后怕,这么多年,一步走错或者是一念之差,结果都会跟现在不一样,尤其是在遇到困境的时候。

  东方体育: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想到过退缩?

  黄旭:是啊,我还不止一次想过退役呢,好的时候也想过,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想过。2000年,拿到悉尼奥运会冠军,那时候就觉得别无所求了,比完全运会就退吧。后来休息了一段时间,不自觉地又回到了体操馆。再后来就是2004年雅典,如果在雅典拿到了(团体冠军),我肯定就退了,年龄上那是最合适的时候,但是没拿,心里就憋着一股劲儿,我们几个可能都是因为这个才坚持下来的。

  东方体育:其实说到你们几个,大家称你们为“黄金一代”,但是有人会觉得,其实你挺郁闷的,先是有李小鹏,后来又有杨威,好像你一直被掩盖在他们的光芒后面。

  黄旭:说实话,我不这么认为,我反倒觉得遇到他们,是我的幸运。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这个团队,才有了这么好的机会。其实从小双那一代,男团冠军就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可惜的是他们没有拿到,而在我们这一代实现了。对于我们几个人,就是所谓的“黄金一代”,很幸运,我们处在了同一个时代,我们是一体的,大家各有所长,而我们每个人的角色是分工好的,我们就像是五根手指,缺一不可,我只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那一份。

  东方体育:这么多年来,你一直能在这支队伍里保持着很高水平的状态,能够三次进入奥运会的6人名单,是非常不容易的,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吗?

  黄旭:其实任何人的状态都有起伏,我也曾经很“边缘”,稍微有些松懈,也许就会被淘汰,但好在我坚持下来了。在队伍里,不是你说你行,就可以的。让人家信任你,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这么多年,我每一次训练、比赛,精神都是高度集中的,争取做到最好,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让人觉得,黄旭一直稳定,关键时刻值得信任。

  东方体育:4岁开始练体操,参加了三届奥运会,获得两块奥运会金牌,四次世锦赛冠军。现在,请你为你二十几年的体操生涯作个总结吧。

  黄旭:很明智、很幸运、很幸福。很明智我当初选择了体操,并且从未后悔过;很幸运,我生于这个时代,有李小鹏、杨威这些优秀的队友,赶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完成了几代体操人的梦想,取得了那么多好的成绩;所以现在我觉得没有遗憾,非常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