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开幕 王濛领衔中国队出征

2009年09月17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今日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

  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传统赛事,由于明年是冬奥会年,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由以往的6站压缩为4站,将分别在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举行。

其中,后两站比赛是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

  今年是我国连续第十二年,第十三次承办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连续多年成功承办这一赛事,大力推动了短道速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造就了中国短道速滑运动的辉煌历史。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成长为世界强队,在上个赛季的国际比赛中,中国女队表现尤为突出,王濛个人就获得了世界杯总排名女子500米、1000米和世界锦标赛500米、1000米、全能第一名,周洋、刘秋红等成绩也很稳定,接力比赛更是连战连捷,获得了世界杯总排名和世界锦标赛的双料第一名,面对老对手韩国女队取得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北京站的设项完全与冬奥会一致,分别是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团体接力比赛。

  中国女队由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500米1000米和接力的比赛。作为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王濛在该项目具备绝对的夺金实力,她同时还是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则将带领孙琳琳和张会出战1500米。中国男队方面实力相对一般,但接力项目仍然具有不错的冲击力。

  本站比赛,中国短道队只要能够克服犯规稳定发挥,相信一定能够拿下好的成绩。(樗树)

  附中国站赛程安排:

  9月17日 13:15 男女1500米、500米资格赛;

  9月18日 13:15 男女1000米、接力资格赛;

  9月19日 14:00 开幕式 、男女1500米、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

  9月20日 14:30 男女1000米、四分之一比赛、半决赛、决赛及男女接力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