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小胜泰达守得云开见月明 朱广沪传授防守经

2009年09月17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这是一场靠防守赢下来的比赛,特别是下半场一段时间比赛几乎成了天津泰达的角球演练,但在浐灞队的铁桶阵面前,天津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是顽强的防守帮助浐灞在天津的夜幕下拨云见月——这一胜是浐灞多年来在天津的首胜;这一胜是本赛季首次两连胜;这一胜让西北狼走出保级圈。

  首两连胜赛季头一遭

  上一轮有鲁尼,这一次有维森特。两杆“洋枪”连进两球,帮助浐灞拿到本赛季首个两连胜。

  “津门虎”实力强劲,又是主场作战,不过“西北狼”信心十足,上演群“狼”嗜“虎”好戏。开局阶段,浐灞队踢得非常沉稳,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时也敢于压上。第23分钟,于海在禁区内拿球凭借个人能力强行转身打门,球擦着立柱而出。第42分钟,陕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王云将球开至禁区内,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得分。易边后,天津泰达借助主场优势大举反击,不过浐灞队防线非常稳固,巴西中卫托尼也吸取前几场的教训,处理球时更加果断,门将吴彦晟更是高接抵挡,数次化解险情,力保球门不失。

  从全场比赛来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浐灞队做得都不错。由于体能出现问题,下半时场面有些被动,甚至连续给对手角球,但运用防守反击战术相当成功,也获得了数次反击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西北狼”客场能够全取三分,进攻靠得是维森特的致命一击,防守则凭借众志成城的精神,作为最后屏障的吴彦晟也表现不俗。可以说,维森特、吴彦晟正是群“狼”嗜“虎”大片的主角。

  授朱广沪传授防守经

  无论是在深圳队还是在国家队,防守都是朱广沪的看家本领,显然他已经把自己的绝招传授给弟子了。

  如果说主场最后时刻进球战胜青岛有些运气成分,那么客场力克天津泰达绝对是含金量十足的三分,毕竟过去数个赛季,“西北狼”从未在客场战胜过“津门虎”。

  浐灞获得两连胜,朱广沪导演了群“狼”嗜“虎”的大片。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客场对阵天津泰达,主教练朱广沪对首发阵容作出了适当调整,最大变化来自于中卫托尼。托尼此前数场比赛连续出现失误,一度淡出主力阵容,不过经过教练组单独补课后,巴西中卫又重新首发。托尼自信心得到恢复,本场比赛也改掉了处理球不够果断的毛病,他与忻峰的搭档抵挡住了“津门虎”在下半场的狂攻。

  在进攻方面,朱广沪打造“西北狼”最为锋利的牙齿,那就是“黑白双煞”,具体到得分方式为充分利用前场定位球,两连胜正是靠定位球得分。除了充分利用定位球外,朱广沪一直强调的防反思路也在浐灞队身上得到体现,后卫不丢球,前锋抓机会,尽管过程可能还不赏心悦目,但1∶0足以帮助“西北狼”走出保级泥潭,甚至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熟逃离保级区正当时

  本赛季保级已经困扰浐灞队太久,如今时机已经成熟了,两连胜之后是到了和保级区说再见的时候了。

  “西北狼”取得本赛季首个两连胜,这是强力反弹的信号。在本轮客场拿到这三分后,浐灞队积28分,暂时排名联赛第11位,与保级军团已经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事实上,以浐灞队的人员配备,名次应该会更好,在防守方面,“西北狼”在中超各队中防守能力位居第二,仅比排名榜首的河南建业多丢一球。之所以积分靠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前锋无力,浐灞进球为19个,只比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队多。经过主帅朱广沪的调教后,“西北狼”牙齿变得越来越锋利,连续两场比赛都给对手形成绝杀。

  深圳与重庆比赛延期,这两支球队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应该说,浐灞队尽管在理论上还没有完全保级,但实际上,只要“西北狼”在后面的比赛中稳定发挥,保持目前的势头,那么不仅保级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有可能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本组稿件由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冬冬采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