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从成亮打中锋说起

2009年09月17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说一件往事。大概是五年前的事了。那时,成亮还在上海国际,是成耀东的部下。

  有一场比赛的赛前,我给成耀东发了条短信,列了我所设计的首发阵容。因为当时国际队的前锋陷入平庸,在那条短信里,我就设想让成亮打中锋。

  成耀东当然没有让成亮打中锋。赛后,他笑着对我说:“我看你短信了。从后卫到前卫,我看了心想,你怎么没写成亮。再一看,你把前锋写在最后,原来你把成亮安排成前锋了!”

  我为什么设想成亮打中锋?原因其实很简单。成亮在年轻时一直打前锋。当年在申花青年队,他是前锋线的头号得分手。我还特地向当年申花青年队的教练求证过。不过,当时申花拥有大牌中锋谢晖,年轻的成亮显然难有冒头机会。尽管启动速度不是很快,但成亮有另一些特点:对抗能力强,头球好,有耐力,而且踢球动脑子,小技术尚可,门前抓机会也不错。他有这些特点,完全可以备作“不时之需”。

  到成年队后,成亮位置后撤,而且一变再变,但他的潜意识里,依然流淌着前锋的血。也因此,在去年申花志在争冠的关键时刻,他屡屡上演进球好戏。用他的话说,“这么多年职业联赛,我每年都有进球,而且都是精彩进球。”

  十多年后的今天,成亮终于可以再次名正言顺地站在了对方禁区里。只有现在的申花能给成亮这个机会。从某个角度来说,申花对成亮的特点和过去是了解的。而且,也敢于为队员提供平台,敢于把任何想法变成现实。当然,从另一个角度也可认为,现在的申花是较“随意”的,想做什么都能做。

  只是,如今让成亮打中锋,更是无奈之举。既是无奈的,于己,于球队,“感觉”就差了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