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重金牌剑客王伟新两度重出江湖 均获全运冠军

2009年09月1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四年前十运会上,32岁的老将王伟新战胜王磊、赵刚等名将,夺得了男子重剑的金牌。4年后,已经成为中国男子重剑队助理教练的他,带着徒弟们一起来参赛,重新站在赛场上,他以15:8的较大优势战胜了解放军选手黎国介,成功卫冕。

  说起来,代表江苏队出战的王伟新今年已经36岁了,他可是我国男子重剑项目上的一位老将。他曾经在2000年拿过全国冠军,并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赛。参加十一运会,已经是他第二次复出了。十运会前的复出,王伟新是为了给自己争一口气:“当时在全运会上,我一直没拿到太好的成绩,当时复出,我是为了证明自己能行!”

  而这一次,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王伟新复出的理由与上次截然不同。“这次我复出是服从组织安排,队里需要我这样有经验的队员再打一打,带一带年轻队员,当然,夺冠谁都想,也是我的目标!”

  在昨日的决赛中,王伟新的对手是24岁的解放军选手黎国介,他也是男子重剑国家队的主力,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获得男子重剑团体第四名。在去年的曼谷击剑亚锦赛上,黎国介曾经获得过男子重剑个人项目铜牌。经历显赫的黎国介在队里却算得上是王伟新的徒弟。师徒相争,比赛场上都毫不留情。尽管黎国介在体力上要胜于王伟新,但是经验、技术上王伟新都略占优势。在全运会的决赛场上,心态更放松的王伟新打得积极主动,一开始他就连连刺中对手,很快取得3:1的领先,最终王伟新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15:8,他轻松赢得了本届全运会击剑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这次王伟新是带着江苏队的徒弟们来参赛的,而他也是要与徒弟们一起并肩作战。“现在站在场上,对手中很多都是我徒弟辈的人。年纪大了,体力也确实不饶人呀!”夺金后的王伟新长舒了一口气,但是,言语中依然带着无比的兴奋。

  本报记者 隋 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