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刺皈依NBA承大统 王朝之师从疯狂进攻到防守

2009年09月17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

  33年前,当崇尚华丽进攻的ABA被讲究攻守平衡的NBA吞并时,马刺、掘金、网队和步行者这四支球队被NBA接纳,但当时很多人都担心这些只喜欢进攻的球队永远无法在更强调对抗的NBA取得成功,因为他们看起来就是一帮只知道进攻却没有防守意识的得分疯子。

  33年后的今天,4次夺冠的马刺已经成为NBA最崇尚防守的球队之一,没有人能够把现在这支立足防守的马刺与嗜进攻如生命的ABA联系在一起,它看起来更像一支原汁原味的正统NBA球队。和其它三支依旧固守ABA传统的球队相比,马刺已经完成一次灵魂的皈依,勘破攻守平衡之道的马刺已经成为了NBA最成功的球队。本版撰文/付政浩

  皈依前后,恍如隔世

  和一道被并入NBA的其它三支球队相比,ABA时期的马刺其实战绩最差的。步行者九年间五进总决赛三次夺取ABA冠军,而网队也三进总决赛并两度夺冠,掘金最不济也进过总决赛,而马刺则从未能进入决赛。或许正是在ABA风格中浸淫时“中毒不深”,所以在来到NBA后,马刺才能最早实现对NBA主流风格的皈依。

  皈依前,刷分机器,马刺制造

  作为一支前ABA球队,马刺在1986年之前一直保持着嗜进攻如生命的ABA进攻狂人本色,马刺的如潮进攻固然令人心旷神怡,但球队除了一些虚无的个人数据之外再无任何实质性的成就。

  最早期的马刺叫达拉斯丛林队,作为ABA最早的11支队伍之一,该球队在建队之初队内缺乏具有号召力的球星。

  在球队战绩不佳同时票房日益缩水的情况下,达拉斯丛林队在1973年3月26日迁往圣安东尼奥并更名为马刺。

  在圣安东尼奥,这支球队开始迎来新生。1973年他们得到了队史上的首位巨星乔治·格文。

  在格文的带领下,马刺得分动辄就到130分,马刺经常排出三前锋加两后卫的怪阵,他们在ABA演绎出了原始版的跑轰战术。

  和魔术师、伯德这类崇尚团队主义的NBA原生态相比,这批来自ABA的球星们显得个人英雄气质十足。J博士、大卫·汤普森、乔治·格文这三位ABA时代最出色的得分手在来到NBA继续着他们之间的巅峰对决,其中,格文与汤普森在1977-78赛季的得分王之争就是他们之间对决的最好代表作。

  这次史诗般的得分王对决只是格文在80年代疯狂得分的缩影。他四次包揽得分王桂冠,这在此前只有张伯伦一人能做到这点。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马刺的主教练正是跑轰大师道格·莫,他将马刺的疯狂进攻带到了一种偏执狂的境地,马刺连续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123分,活力之旺盛举世无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