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执教核心团队一锅端 神奇铁帅遭黯然下课

2009年09月17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17日发布公告,宣布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正式下课。

  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公告中称,鉴于北京国安足球一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状况,俱乐部决定解散北京国安足球一队教练组,并于9月17日组成新的教练组主管北京国安足球一队的全面工作。
新的教练组由北京足坛名宿洪元硕任主

  教练,吕军任领队兼助理教练,李笠新任守门员教练,陶伟任助理教练兼队员,康玉明任副领队。

  据悉,本赛季获得北京市体育局2000万元资金支持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在中超的目标是夺得其职业化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国安在赛季前签下了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兄弟以及去年的中超先生马丁内斯,补充了张辛昕等内援,队伍实力比夺得亚军和季军的前两个赛季都得到加强。但是队伍在李章洙的带领下,先是在亚冠联赛中丧失斗志,溃不成军,错失小组出线的机会。又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中超劲旅实力下滑之际,频频错失多场中超关键场次比赛的胜局,使得国安队从第一循环结束时的排名第一,下滑到目前第三的位置,夺冠形势十分严峻。

  新华社记者从国安俱乐部内部获悉,本赛季李章洙的执教受到多次质疑,均因俱乐部尚未物色到合适的接替人选而迟迟未能解除其主教练职务。正是在俱乐部与主教练的互不信任中,球员们的表现时好时差,球队成绩大起大落。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联赛中,国安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主场被“死敌”长春亚泰队两球击败,这场比赛国安攻不成势、守不成形,全场数万球迷再次高呼“李章洙下课!”。在内外交困下,国安俱乐部高层9月16日开会至深夜,最终做出了换帅的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此番国安队解除的并非仅仅李章洙一人之职,领队魏克兴、助理教练李春满、赵旭东也被同时宣布下课。

  李章洙从1998年起在中国任教,先后担任过重庆、青岛、北京队主教练,是在中国足坛一线队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主教练。他2007年接替沈祥福成为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后,严格的体能训练、攻势足球的风格,一度给风格偏软的国安队带来不少起色。国安在其率领下,夺得了2007赛季中超联赛亚军;去年又夺得中超联赛季军,获得了今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李章洙在国安三年的执教,也暴露出技战术打法单一、性格固执、不能因人施教并根据不同对手设计有针对性的打法等缺点,使得粮草充沛的国安俱乐部在本赛季屡次错失摆脱中超夺冠竞争对手的机会。在中超进入收尾阶段时,为了抓住夺冠希望,国安俱乐部在马上就要开赴深圳进行又一场中超联赛前夕,痛下决心,将李章洙执教的核心团队一锅端。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