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中场核心身世揭秘 里贝里被疑为建文帝后代

2009年09月1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毛佩琦

  然而历史考证没有那么简单,否则也不会让那些饱学之士劳神几百年了。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忽然接《中国体育》杂志编辑的电话,他告诉我说:“我让我的德国和法国朋友做了一些相关的调查,在德国和法国的主流媒体上从未出现过类似的报道,更没有发现直接的证据或材料来证明里贝里是中国人的后裔。”

  得,完了。刚才的一切论证都白费,所有的证据都接不上碴儿了。本以为解决了千古之谜,原来是空欢喜一场。

什么里贝里是建文帝的后裔,根本没有那回事儿!

  建文帝的下落仍然是个谜。

  关于建文帝的千古谜案

  由于建文帝的下落不明,引起了人们的种种猜测和传说。和许多不断演化的民间传说一样,关于建文帝下落的追寻,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远离了史学或学术,成了一种纯粹的感情牵挂或茶余饭后的谈资。

  建文帝的下落为什么会成为千古之谜呢?

  这还要从600百年前说起,最早记录建文帝下落的是靖难之役的当事人,明朝官方认可的史书《明太宗实录》是这样说的:

  上(燕王朱棣)望见宫中烟起,急遣中使(宦官)往救。至已不及。中使出其尸于火,还白上。上哭曰:“果然若是痴耶?吾来为扶翼尔为善,尔竟不谅,而遽至此乎?”壬申,备礼葬建文君。遣官致祭,辍朝三日。

  《明太宗实录》是朱棣的孙子明宣宗下令编的,他是朱棣发动夺权的靖难之役的见证人,但是,他要维护他的爷爷,要按照政治需要书写此事。按《实录》的说法,建文帝已被烧死,而且得到了礼葬。出于政治需要,只有宣布建文帝死去,才能绝了拥护建文帝的人的念,朱棣才能安心地做皇帝。但是,既然称建文帝为建文君,又是礼葬,又有谁见过殡葬的仪式?坟墓又在哪里呢?显然,《明太宗实录》是在说谎,是给天下人听的。这种谎言连朱棣自己都不信。

  建文帝下落不明的三百年后,清朝人还是弄不清,于是在编写《明史》时就出现了这样混乱的记载:

  谷王及李景隆叛,纳燕兵,都城陷。宫中火起,帝不知所终。燕王遣中使出帝后尸于火中,越八日壬申葬之。或云帝由地道出亡。

  在短短五十多个字中,便有三个相互矛盾的说法:

  一、不知所终;

  二、尸于火中;

  三、由地道出亡。

  而民间关于建文帝的传说越来越多,几乎到处都有建文帝的行踪。各地都有建文帝的遗迹。

  比如说,建文帝曾藏在四川平昌佛罗寺。

  比如说,建文帝从云南大理逃到四川宜宾越溪河,隐居于隆兴,死后葬在隆兴的地下塔林。

  比如说,云南武定狮子山,相传建文帝曾在此山正续禅寺驻锡。

  比如说,重庆市的龙兴古镇,相传建文帝曾在此地的龙藏寺为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