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中场核心身世揭秘 里贝里被疑为建文帝后代

2009年09月1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毛佩琦

  关于建文帝后人的种种推测

  不少地方都有建文帝的后代,包括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甚至远到朝鲜,都有。至少我就接触过让氏和何氏两家。让氏后人在湖北、北京都有。他们说,建文帝逃出宫,把皇位让给了叔叔朱棣,后来就以让为姓氏,隐居民间。对此,他们以让氏族谱为证。

  何氏在湖南湘潭,是湘潭锦石何氏家族的世代传说引出的。在《湘潭锦石何氏七修族谱》中有这样的记载:

  吾族汝川公,于明永乐二年由豫章来潭,即奉为不迁之祖。

  又云,吾族本明太祖朱元璋苗裔,因避建文之难改姓何氏。

  《湘潭县志》中还有关于何福救主的记载,说银塘何氏之祖是明初大将何福。何福历事洪武、建文、永乐三朝,屡立战功,永乐年间被封为甯远侯。

  锦石何氏后人何歌劲先生推断,锦石的朱元璋苗裔实为建文帝,当时的名字叫何必华。金川门之变后,建文帝逃出南京。前左军都督何福参与了建文帝逃亡的策划,他派家人护送建文帝逃亡。与何福家人一同护主的还有顾氏、齐氏的先祖。建文帝一度在江西临川栖身,于永乐二年来到湘潭银塘,与何氏结婚,冒姓何氏,为锦石何氏之祖。后何福参与策划建文帝逃亡的事暴露,以自杀假报,也潜来湘潭,埋名隐居,为银塘何氏之祖。

  何歌劲先生出示的资料以前没有人注意,他提出的结论以前也闻所未闻。

  不过,我们还不能说建文帝下落之谜已经揭开。族谱是历史研究的重要资料,但不论何氏族谱还是让氏族谱都出现的比较晚。要填补二百多年的缺环,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说这儿,应该打住了。让氏、何氏的说法有鼻子有眼还不能最后确认,里贝里的说法就更是笑谈了。

  但是,我们排除了里贝里是建文帝的后代,我们并没有排除建文帝逃亡海外的可能。说不定哪一天出来一个“外贝里”,“中贝里”,他拿出了自己是建文帝后代的确凿证据,那不是让天下人大开眼界,使千古疑案一朝揭开吗!如果有那么一天,大家在看完足球比赛后,又有了新的聊天话题,只可惜,那些研究建文帝的下落的人,不用再费口舌了,但是少了一个挣稿费的课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