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四豪门同时落败 河南领跑夺冠形势混乱不堪

2009年09月17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继本周二北京国安主场不敌长春亚泰之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也步其后尘,中超四强全遭落败,导致河南建业趁机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不过,截止到目前,中超前六名球队的分差最多也不超过4分,夺冠形势依旧混乱不堪。

  本轮赛前,山东鲁能与位于榜首的北京国安同积36分,而河南建业积35分,两队谁获胜都将领跑中超。令人意外的是,山东鲁能不但没有把握登顶的大好机会,反而在主场“学习”北京国安,遭遇翻船,以1:2输给了河南建业。

  这场比赛,双方开场后攻防节奏极快,传切配合层出不穷。第21分钟,河南建业率先抓住山东鲁能漏洞,由奥利萨德贝巧射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第9球。 9分钟后,王永珀助攻吕征扳平。

  易边再战,拼抢更加激烈,山东鲁能试图用中场组织向河南建业施压,但最后一传频频失误。反而是客队稳健有序的反击开始奏效。第57分钟,陆峰反击传中,小个子徐洋头槌反超比分。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河南建业显示了中超第一防线的功力,而山东鲁能没能再获得主场翻身的机会。

  赛后,山东鲁能主帅图拔怒斥队员态度有问题,更令他感到窝火的是,本赛季每当国安输球,山东鲁能都错过赶超良机,对此图拔很困惑,“我对中国足球的一些现象确实看不明白”。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京鲁两强主场不争气,上赛季另外两支强队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也在同一轮遭遇输球,这也创造了本赛季四支球队第一次同时输球的糟糕记录。事实上,沪津两队基本上已经退出了本赛季的争冠大战。在昨天的天津泰达主场比赛中,主队不敌朱广沪率领的陕西中新队,遭遇连败,赛后球迷不满球队表现,高喊 “丢人”“假球”“李广益下课”“左树声下课”等口号的声音不断在体育场上空回荡。

  此外,本轮广州医药队在越秀山也爆出了一大冷门,在一场大雨中,此前主场8胜3平的广州队竟然1:2被成都谢菲联击败,丢掉计划内3分的同时也送给对手赛季客场首胜。

  如今,中超诸强中只有大连实德队依然延续着主场不败的纪录。本轮比赛,大连实德1:0小胜江苏舜天之后,将主场不败的纪录延续到了17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大连实德已经沦落为一支中游球队,但是他们的主场战绩却异常出色,他们也成为16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