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晚报:申花怪招连出 切忌病急乱投医

2009年09月17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申花队今年的客场成绩确实不怎么样,但仅仅就昨天这场比赛而言,他们还是有机会的,前提是好好准备,认真准备。但昨天的申花队却没有让我们看到这些东西,比赛才进行了20分钟,就让对手踢了一个2:0,这对于球员的心理打击是巨大的,昨天的申花队颇有些自断经脉的意思。

  首先,问题就出在后防线上,杜威没能成为首发,却坐上了替补席,看到这个阵容,相信同为国脚的曲波和姜宁已经在心底里暗暗开心起来了。再看申花后防线,除了孙吉和戴琳有一定的跑动能力之外,徐洋和成亮都不是那种能跑的后卫,于是在曲波和姜宁为首的青岛攻击阵容面前,申花队的整条防线疲于奔命,顾此失彼,惶惶不可终日。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下昨天的中后卫之一徐洋。其实申花队内部的好几个球员都已经对他有过一个评价,结论是这名队员无论是在力量还是体能方面都已经跟不上中超联赛的节奏,并且他的技术能力也只能算是一般。据悉,在队内测试中,他的百米速度甚至只是在14秒左右徘徊,不知道昨天是什么原因促使申花教练组将他排入首发阵容,事实上,昨天申花的两粒失球都与他有或多或少的关系。第一个失球,当曲波起跳头球攻门的时候,身为中后卫的徐洋距离他有两米远,这也罢了,当王大雷第一次扑出皮球的时候,徐洋依然没能在第一时间冲过去保护,而是眼睁睁看着曲波自己补射成功。如果说丢第一球他只有部分责任的话,那么第二个失球完全来自于他的失误,头球解围,却直接顶到了对方前锋的脚下,不知道这种行为是否能够被称作自断经脉。

  其实在此前几轮联赛中,徐洋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看清他的状态了,对阵北京,对阵山东,每次对手都能在他的身边寻找到机会,并且取得进球,真搞不懂申花教练组为何如此器重他。

  除了重用徐洋,最近申花还流行开了另一种怪招,那就是将中后卫推上前锋线。其实在申花历史上,范志毅就是被从中后卫推上中锋的最好范例,但那是基于范志毅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都超强的前提下,前几轮联赛,杜威曾经客串过中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这也是因为杜威年轻,有身体。但是昨天,我们却在申花阵中看到了被推上锋线的扬科,扬科有身体,但速度和转身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当中锋确实有点勉为其难。这还不算,到了杜威替补上场之后,我们居然一下子发现杜威,扬科和成亮这三名球员齐刷刷地成为了球队的三大中锋,知道也就算了,不知道还以为是申花的防线守错了地方。

  除此之外,昨天的申花队还犯了球场上的一大忌,不知什么原因,邱盛炯在连续三场比赛成为首发门将之后又坐回了替补席,王大雷重新出山。尽管后者在比赛中表现中肯,但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不出现意外情况,是绝对不会更换首发门将人选的。

  的确,如今的申花队人员不整,状态低迷,但这不应当成为他们怪招连出的理由,在这里我们真的很想对申花教练组说一句:切忌病急乱投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