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春露:短道速滑世界杯调整状态 为奥运做准备

2009年09月17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是今年的第一次世界大赛,我们主要是锻炼队伍,希望把队员的状态一点点调整到最佳。”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对记者表示。

  9月17日,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北京站比赛开始进行。

“这个比赛属于奥运会前的适应,现在不会把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毕竟奥运会在明年2月份举行,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最主要的是锻炼队员。另外我们跟各个国家的对手,尤其是老对手韩国队,是今年第一次正面交锋,同时也是摸一摸对手的水平。作为我们来讲,训练量的安排、训练节奏都是在正常推进,没有为这次比赛作特殊的准备。”王春露说。

  这次比赛是本赛季世界杯四个分站赛之一,其余三站分别在韩国首尔、加拿大蒙特利尔和美国马奎特,而后两站则是奥运资格赛。由于备战温哥华冬奥会,包括传统强队加拿大、韩国等各个国家都派出了强手参加本站比赛。“韩国的几个高手都来了,这几天一直在训练,男女队水平都是非常高。加拿大的水平也很高,前一段刚刚选拔出参加奥运会的队伍来,从成绩上看也很强。”上个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成绩非常出色,王春露表示,“那并不是最真实成绩的体现,奥运年了,每个对手都不能小视。尤其国外,他们在奥运年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都会更大,所以往往运动员在奥运年的成绩比之前几年都要高很多。”

  7月份,中国短道速滑队曾到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五周的训练,“在加拿大是封闭训练,在比较封闭的环境里,运动员能够踏实下来。那个地方在离温哥华冬奥会举办地不是很远,开车要3个半小时。也是在适应环境、气候,包括人文等各个方面,都让运动员熟悉一下。”王春露介绍道:“备战奥运会,各个阶段有各个阶段的目的性,我们在按照全年的整体计划正常进行。在加拿大主要是冰陆结合训练,加拿大已经上冰了,我们希望运动员在技术上、体力上有一个储备,5周下来,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个平稳的过渡。”

  谈到明年2月份的冬奥会,王春露说:“冬奥会力争打好每一个项目,我们的重点还是在短距离,韩国有一定的整体优势,上赛季我们成绩比较好,使我们处于了明处,而对手一直在暗处研究我们。运动员在奥运会之前这段时间还会有提高,国外运动员也一样。我们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吧,一步一步往前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