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体操首次采用伦敦奥运新赛制 广东男团夺冠

2009年09月17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刘晓星)“533”,这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团体比赛中即将采用的新赛制,比起从前,新赛制将让比赛更加残酷和充满悬念。昨晚的全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因为采用了新赛制,竞争更加激烈,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最终,广东队凭借最后一个项目的出色发挥逆转夺冠,东道主山东队更是爆冷位居亚军,四川队则获得一枚铜牌。

  本届全运会体操男团决赛评分制在国内首次采用伦敦奥运周期的“533”,每个参赛单位有5名队员参赛,但是每个项目只允许3名队员上场比赛,合计3名队员的成绩为该单项团体总分。比起从前的“633”,新赛制使得比赛更加充满变数,冠军悬念留至最后一轮,虽然奥运冠军邹凯在自己的优势项目自由体操上为四川队强势拿分,但是山东小伙在自己的最后一项鞍马比赛中,再次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出场的于良、闫人鹏、黄玉国3名队员发挥都非常出色,平均拿到近14.5分。领先的解放军队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比赛中,多名队员出现失误,被广东队一举超越,广东队成功实现全运体操男团3连冠,而山东队以微弱优势险胜四川队获得亚军,四川队只能摘取铜牌。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5位山东队选手几乎没有记者能够全部叫出名字来,但队伍凭借“零失误”的超稳定发挥创造了历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