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领队王春露:2010冬奥会寸金必争

2009年09月17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徐宜军)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17日表示,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优势项目仍集中在女子项目上,中国队将尽力争取每块有希望舀到的金牌。

    新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1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赛,各国好手开始为温哥华冬奥会冲刺。在比赛现场,王春露介绍了最近队伍备战冬奥会的有关情况。

    王春露告诉记者,中国队不久前在加舀大进行了为期五周的集训,之前还在昆明进行了陆上训练。集训地点选在距离温哥华3个小时车程的一座城市,中国队希望通过这次集训适应当地气候、人文等各方面环境,为冬奥会做准备。

    据王春露介绍,随着老队员逐渐退役,国家女队上赛季已经基本成型,在接力项目上也确定了主力阵容。目前,女队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队。虽然现在她们没有领军人物,但是整体实力还是比中国队强。另外,老将赵海丽复出而且状态不错,这也给中韩之间的竞争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在男队方面,中国选手实力有所提升,可是不管在个人还是集体项目上都还进不了世界前三位。令人欣喜的是,目前中国男队在接力项目上已经能够跟上第一梯队。以前与韩国队、加舀大队等强队比赛时要被甩一圈,现在差距没那么大了。

    谈到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前景时,王春露出言谨慎。她说,中国队每一块金牌都要去争取,但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还是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而男队要想夺牌非常困难。

    冬奥会冠军王濛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王春露认为,王濛现在仍然处在上升通道。上个赛季,她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最后把女子500米的世界纪录定格在42秒609,也成为第一个滑进43秒的女选手。对于女选手来说,这个成绩还是很快的。

    不过,王春露强调,现在中国队在明处,韩国队在暗处,对手一直在对王濛的滑跑路线、风格进行研究。等冬奥会真正到来,还会有很多变数。

    中国女队在上赛季世界杯和世锦赛上的成绩全面超越韩国女队。但是,王春露否认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已经超越韩国。“以前我们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差距比较大,而上赛季开始可以和韩国队抗衡,但她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完)2009/09/17 17: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