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维斯杯迎来全明星周末 费德勒穆雷为保组而战

2009年09月17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至20日,2009年戴维斯杯将进行第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虽然美网刚刚结束,但由于本轮涉及到半决赛以及保组赛,因此众多球队显得非常重视,不约而同地最大限度召回了本国的大牌球员,这也将使得比赛的争夺变得更具悬念。不出意外的话,费德勒、穆雷、特松加、孟菲尔斯、西里奇等名将都将代表各自球队出现在周末的戴维斯杯赛场上。

  半决赛一:西班牙VS以色列(大牌球星:费雷罗、费雷尔、罗布雷多、拉姆)

  作为上届戴维斯杯的冠军,阵容强大的西班牙无疑是本届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虽然在本轮对阵以色列的比赛中将看不到纳达尔和沃达斯科两位Top10球员的身影,但西班牙队的实力却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要知道在上轮比赛中,缺少纳达尔的西班牙队同样获得了胜利。更重要的是,费雷罗、费雷尔、罗布雷多几位状态不俗的名将都将悉数出战,加之是在红土场上进行,相信众志成城的西班牙人将继续捍卫“魔鬼主场”的荣誉。

  相比之下,以黑马姿态闯入四强的以色列队则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塞拉和列维两位单打球员勉强算得上是ATP三线球员,想在红土场上挑落西班牙一干Top20的悍将有些不太现实。或许,以色列对唯一的拿分机会便是在双打比赛上,毕竟队中拥有双打经验丰富的老将拉姆。

  在两队过去的三次交锋中,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以色列队也显然意识到了双方实力上存在的不小差距,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拉姆表示:“我们来到这里没有任何压力,这或许会是我们的优势,说不定真的能够取得历史突破。”当然,“哀兵必胜”的例子不胜枚举,以色列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均是在实力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接连击败了瑞典队和俄罗斯队。因此,如能在单打赛场与西班牙队相持住,心态放松的以色列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性。

  半决赛二:克罗地亚VS捷克(大牌球星:西里奇、卡洛维奇、斯捷潘内克、伯蒂奇)

  这将是两队在戴维斯杯历史上的遭遇战。克罗地亚队曾在2005年捧得该项赛事的桂冠,而捷克队则是96年以来首次闯进戴维斯杯四强。有意思的是,主场作战的克罗地亚队把把比赛场地选在了室内红土上,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正是在红土场上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不过,选择红土场对于握有大力发球武器、擅长硬地作战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而首轮击败击败强敌法国的捷克队阵容则依然由斯捷潘内克和伯蒂奇两员大将领衔,作为一名征战职业网坛多年的老将,“狡猾多变”的斯捷潘内克在比赛经验上要高出对手一筹,美网中表现不俗的他将是捷克队的头号主力。而在法拉盛打入16强的伯蒂奇同样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综合四位单打主将的排名、实力以及当下状态来看,这将是一场难分伯仲的对决。虽然西里奇在美网中曾上演过击败夺冠热门穆雷、闯进八强的惊艳表现,但队友卡洛维奇的状态低迷却在一定程度上拖了他的后腿。此外,捷克队中拥有双打实力超强的美网冠军德鲁西,这很有可能将使得胜利的天平略微朝捷克队一边倾斜。

  保组赛:意大利VS瑞士(大牌球员:费德勒、瓦林卡、塞皮)

  由于费德勒此前的接连缺席,瓦林卡一人独木难支的瑞士队意料之中的未能未能闯进四强。但世界第一本轮的及时回归将会给瑞士队的保组前景添加一个重重的砝码。美网期间并未明确表态是否出征戴维斯杯的费德勒在决赛失利后给出了一个答案——义不容辞。他和好友瓦林卡组成的最强阵容也将誓死保卫瑞士队的世界组资格。

  反观意大利队,虽然在球员排名上难与费德勒和瓦林卡媲美,但塞皮和博雷利几员老将的实力却不容小视。聪明的意大利人此番选择了室外红土场,这对于刚刚在法拉盛经历过五盘大战的费德勒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当然,美网上早早出局的瓦林卡则拥有了更多的训练备战时间,他的表现出色与否也将密切关系到瑞士队的命运。

  整体而言,瑞士队的单打实力要高出对手一筹。但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显然不愿在主场轻易缴械投降。单打放手一搏、双打全力争分很有可能将是意大利队在比赛中采用的策略。

  保组赛:法国VS荷兰(特松加、孟菲尔斯、查迪)

  首轮意外不敌捷克的法国队将在保组赛中遭遇名不见经传的荷兰队,虽然在历史交锋战绩以及实力对比上占据绝对上风,但法国队切不可掉以轻心。由于西蒙受到伤病困扰无法出战,法国队派出了美网上表现不俗的特松加和孟菲尔斯。而荷兰队单打主将德巴克尔和斯鲁伊特的实力则明显与“法国火枪手”不在同一个档次上。

  尽管是客场作战,尽管对手荷兰队几员主将近来状态不俗。但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法国人若能够吸取首轮不敌捷克队的教训,摆正心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相信荷兰人爆冷的机会微乎其微。

  除去以上四场较为引人关注的比赛外,索德林领衔的瑞典队将坐镇主场迎战罗马尼亚,拉潘蒂率领的厄瓜多尔将在客场挑战巴西,缺少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将在主场对阵亚洲劲旅乌兹别克斯坦。而在各地区组的附加赛中,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当属英国VS波兰,美网失意的穆雷将作为男单主将披挂上阵,本场比赛英国队毫无后路可退。因为一旦失利,他们就将13年来首次跌入欧非区二组。(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