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舒桂林:国安当知足

2009年09月17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舒桂林

  舒桂林

  整日无所事事的朱骏,俨然成了中国足球的舆论领袖,他号召九路诸侯联手阻击“内定冠军”,果然,长春亚泰干脆利落地干掉了北京国安。

  工体不败纪录就此终结,积分榜头把交椅被迫交出,国安永远争第一,口号喊了十多年,这一回夺冠梦想恐怕又要功亏一篑了。

国安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要关系有关系,要背景有背景,啥都不缺,可就是夺不了冠,问题出在哪儿?

  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自然脱不了干系。中国足球热衷于请韩国教练,着实可笑。想当年,日本足球倒也请过不少中国教练,可过了那个初级阶段,人家很快知道了好歹,彻底抱住巴西人的大腿不放了。咱倒好,彻底抱住了韩国人的大腿,一个李章洙,在中国混了快10年。韩国足球有啥?跟中国足球一样没有技术含量,有的只是所谓斗志,球员个个跑不死。不能说李章洙是水货,但他肚子里的那点料,确实N年前就用完了。

  问题是,李章洙是谁找来的?在国安一混就是3年。从今年初开始,国安内部不断传出要求李章洙下课的风声,但老李就是下不了课,以致后来还闹出自杀传闻……寻根溯源,根子还是在于国安俱乐部的机制落后、管理混乱——令人啧啧称奇的是:俱乐部话事权掌握在“名誉董事长”罗宁手中,董事长和总经理形同虚设。

  财大气粗的国企介入足球,固然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但与精打细算的民企相比,劣势同样明显。深圳队换个教练,也就是董事长万宏伟一句话,国安队换李章洙,领导班子讨论了好几个月也没有下文。

  机构臃肿、效率低下、责任不明、权力不清……凡此种种,其实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也不例外,可北京国安偏偏又成了众矢之的。国安在中超有朋友吗?遍寻不着,倒是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等公开与其为敌,宣称要联手阻击。国安沦为孤家寡人,除了可能捞了足协太多便宜让人眼红,恐怕与其霸道十足的作派也不无关系。

  自己没啥料,关键时候又没朋友帮忙,北京国安能混到今天这个模样,知足吧。哪天上面一撤资,只好等着降级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