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挑战2002排名纪录 争冠军团该低头谈论保级

2009年09月17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轮联赛过后,看着这样一个积分榜,朱骏心里一定很“挖塞”。北京输了、山东输了、天津也输了。关键是,这些竞争对手都是在主场输球。面对大好机会,申花再度不争气地折戟青岛,丧失了追分的最佳时机。

  争冠对手齐送礼

  国安将士三军用命,球队主场不敌长春亚泰,直接导致李章洙下课。山东和天津都在主场意外地负于河南和陕西,三支主要对手都在本轮不约而同地“原地踏步”,只有河南突出重围。

  对于申花来说,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机会。两轮前,队伍同样遇到过类似的机会,但最终主场被亚泰逼平,错失追分良机。可申花依然没有吸取教训,在三强同时落马的情况下,申花也向对手“看齐”。

  排名逼近史上最差

  感冒、主教练禁赛,客场作战。这些都可以成为输球的理由、甚至托词。但事实却无法掩盖。

  本轮过后,申花积31分,落后领头羊河南建业7分,排名跌至第九。这样的成绩也是朱骏接手申花后队伍取得的最差战绩。接手申花三年来,朱骏的队伍在2007年取得第四,去年和山东火拼至最后一轮,最终屈居亚军。

  中国职业足球开展至今,申花在联赛中的表现一贯比较稳定,常年稳居前三。历史上,申花在年终只有五次没有进入过联赛前三名,分别是1994年的第四,1999年的第五,2002年的第十二,2004年的第十,以及2007年的第四。其中,2002年获得的第十二名也是申花成立到现在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战绩。那一年,是申花获得末代甲A冠军后的前一年。

  都说乱世出英雄,面对这样一个乱世中超,不得不承认,运气的确站在了申花这边。不管是内部矛盾还是其他原因,每当申花输球,几支强队都会先后尾随。这也是为什么,申花连续三轮不胜,但自己与国安的积分差距依旧是三轮前的5分。即便是现在,与第一名河南建业也只有7分的差距。如果申花把握住其中的任何一场球,排名和士气都将提升不少。对于夺冠而言,更是一针有力的强心剂。

  眼睛需要往后看

  本赛季至今,申花在客场只取得了1胜4平7负的糟糕战绩,唯一的胜利还是来自对深圳那场说不清道不明的比赛。在这一方面,申花就落后了对手们不少。客场疲软,又学不会根宝的“一条腿走路”,成绩差自然就不是怪事。

  劝申花,不要再奢求那遥不可及的冠军梦了。且不看身前的8支队伍,排在自己身后的青岛、陕西以及成都目前与自己都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一不留神,申花就将跌出前十,甚至更低。

  ■记者视点 谈保级有必要

   文/刘晓艳 最近三轮比赛,申花三场不胜,排名也连续下滑,现在排在第9。

  第9名不是一个可怕的数字。申花主场输给陕西队被破了主场金身之后,就从第7名落到了第9名。而且,在16支球队里排名第9,也算是位列中游了。

  可怕的是,当申花在主场都失去了赢球的法力之后,申花队现在还有什么?教练组人员不整,队员伤停不断。打国安之前,贾秀全曾说过:我们没有人,但我们有斗志。果然,比赛中所有队员都拼得人仰马翻,拼到了精疲力尽,但光有斗志是赢不下比赛的。何况,斗志总有用完的时候。

  本轮和青岛队的比赛,要不是运气够好,申花队可能会被打成筛子。不管有多少不得已的借口,申花在联赛中打到这个排名肯定是不正常的。现在别说是夺冠了,连亚冠资格都有可能不保,兴许再过两轮,可以和申花谈论保级需要的理论分数了,这并非危言耸听。

  对着申花这支志在冠军的球队谈保级,确实很煞风景,但打打预防针却是必要的。想想朱骏在主场打陕西之前说的“夺冠的信心没有了”,不得不佩服他的高瞻远瞩。申花现在比倒数第三的长沙金德多6分,比排名第12的成都谢菲联多3分。谈夺冠就免了,只要别再继续让排名滑落,甚至超过史上最差排名第12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