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体操女团金牌决出 上海队末轮惊天逆转夺冠

2009年09月17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上海体操女团夺冠]
上海体操女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7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9月17日,全运会体操决赛在山东济南继续进行,晚上结束的女团决赛中,实力超强的广东女队在最后一轮被上海女队反超,丢掉了全运会女团冠军,同时也失去了全运会三连冠的机会。上海女队以171.75分夺得冠军,广东队以171.625分获得银牌,仅仅差上海队0.125分,北京队以165.25分获得铜牌。

  早在前天进行的女团预赛中,拥有豪华阵容的广东队意外不敌上海屈居第二。奥运冠军杨伊琳和李珊珊压阵,日本邀请赛勇夺全能冠军的黄秋爽助阵,再加上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吴柳芳和陈诗华,广东队堪称本次比赛夺冠最大热门。而上海队中仅有眭禄是国家一线主力,其他并无明星队员。除去粤沪两强之外,湖南、浙江、湖北、贵州、北京和广西队也进入今天的决赛。

  决赛首轮,实力超群的广东队上来就先声夺人,她们和上海队在跳马项目上直接PK,结果陈诗华、杨伊琳和黄秋爽三人一共获得42.675分,这要比上海队高出0.5分。首轮过后,广东和上海不出意外的占据前两名,而拥有江钰源、何宁的浙江队也悄然升至第三。

  第二轮,广东队和上海队进行高低杠项目,而浙江与湖南则在平衡木项目上展开较量。吴柳芳为广东队在高低杠上获得了14.95的高分,而上海队的发挥多少有些差强人意,在这个项目上再次被广东队拉开分差,本轮过后,广东队总分为86.775分,已经领先上海队1.85分,如此大的分差在只有4个项目的女团决赛中几乎不可动摇,只要后两轮广东不出现失误,冠军几无悬念。另外浙江队凭借何宁在平衡木上获得的14.475的高分,继续稳固自己第三名的位置,北京队在何可欣的带领下已经超越贵州和湖北升至第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上海队夺得女子体操团体金牌!
广东队未能实现三连冠挺遗憾!
女团决赛也上演末轮逆转,经典!

  第三轮,广东和上海同时进行平衡木,而浙江和湖南进入自由操的争夺。广东队奥运冠军杨伊琳在这个项目上出现失误,不慎从平衡木上落下,裁判给她打出13.475的低分,上海队3名出场队员表现稳定,这一轮得分全部在14分以上,这样本轮过后上海队追回一丝劣势,129.25的总分,仅比广东队少0.8分。浙江队和北京队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两支队伍将在最后一轮争夺铜牌。

  最后一轮,广东和上海两强将进行自由操比赛,浙江队进行跳马,而北京队出现在平衡木场地。率先出场的广东女队表现出色,李珊珊、杨伊琳、黄秋爽分别获得了13.75、13、625、14.2的得分,这三个比分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可以说率先结束比赛的广东握有很大心理优势,上海队要想超越她们,必须超常发挥。

  奇迹竟然发生了,上海队出场的3名选手一个比一个出色,杨如雪、肖康君分别获得了13.95分和13.80分,最后一个出场的眭禄更是获得14.75的全场最高分,仅自由操一项,上海队领先广东0.925分,这样她们弥补了上轮0.8分的劣势,最终以0.125分的微弱优势夺冠。上海女队在前三轮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末轮上演惊天逆转,堪称本届全运会一大奇迹。

  质疑-上海体操女团逆转遭质疑 广东主帅暗示打分不公
   分析-上海队赛风成熟完美夺冠 广东女队摘银虽败犹荣
   帅言-上海主帅直言夺冠胜在发挥 盼金牌产生连带效应
   遗憾-杨伊琳落木失误成广东队罪人 梨花带雨惹人怜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