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赛风成熟完美夺冠 广东女队摘银虽败犹荣

2009年09月17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上海体操女团夺冠]
上海体操女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上海队最终摘得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团体的冠军,而赛前的热门广东队尽管表现出色,但是依旧不敌完美的上海队,最终遗憾摘银,不过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成熟的比赛能力,应该是赛场上最大的收获。

  赛前,女团冠军归属的争论一直围绕着广东女队和上海女队展开,两支队伍各有特点,又各有不足,因此究竟谁能在决赛场上称雄,必须要看临场表现,而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中,两只零失误的队伍,展开了巅峰对决,而最终上海队笑到了最后,以0.125分的优势战胜了广东队获得了冠军。

  也许从绝对实力上来说,上海队并不一定能超过广东队,而广东队豪华的阵容也让大家对广东队充满了期待,资格赛中,失误频频的广东队一扫阴霾,在决赛的比拼中,全部获得了成功,但是为何实力强劲、发挥良好却依旧未能夺金?原因则在于,上海队几乎是超常发挥赢得了金牌。

  如果说广东队是发挥良好,而上海队则可以用发挥完美来形容。第一轮的跳马比赛,尽管上海队的D分和广东队持平,但是广东队明显拥有更好的完成质量,因此在第一轮跳马领先,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第二轮的高低杠比赛,这个项目是广东队的绝对强项,虽然比的不错,但是广东队的发挥肯定不能用完美来形容,而到了平衡木,广东队或多或少受到了资格赛的影响,虽然选手没有出现掉下器械的大失误,但是木上并不是特别干净,而反观上海队,几乎所有选手的优质套追回了广东队在高低杠上辛辛苦苦建立的优势,而到了最后一轮自由操,上海队更是如鱼得水,三名选手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尽管广东队也非常完美,但是上海队在实力上更胜一筹,因此,上海队笑道了最后。

  虽然广东队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上海队和广东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水平非常值得称赞,也许有的队伍在获得了亚军之后,会后悔某个项目的失误,但是广东队在今天的决赛中虽败犹荣。由于中国女队的比赛能力一直欠缺,面临激烈的竞争经常出现控制力不足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上海还是广东,在这两个问题上解决的非常好,特别是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第一次经历这样激烈的比赛,因此伦敦周期的选手的比赛能力更值得称道。

  比赛能力一直中国女队的头号难题,许多选手因此而错失了登上领奖台披金戴银的机会,直到2004年的雅典,这个问题导致了中国队的大溃败,而从北京周期以来,这个问题得到了缓解,但是仍然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选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相信这个改变一定会给体操女队带来新的生机。(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