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称国安换帅不是利好 谢峰强调防守不谈阻击

2009年09月17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17日凌晨,突如其来的“李章洙下课”消息并没有在深圳队西丽基地内引起多大的反响,毕竟绝大部分球员已经入睡,直到早上起来大家才路路续续听到了这个“惊人”消息。

但是几乎没有深圳球员“幸灾乐祸”,以几位老队员为首的主流意见是:换帅后的国安更难打。

  “你们记者不是喜欢说换帅如换刀嘛,其实从我们的角度说,换帅之前是一个矛盾积聚的过程,到了一定程度没办法再调和了,自然就爆出下课的事。但是一旦换了主教练,这些矛盾自然就消除了不少,所以换了主教练的第一场比赛通常士气都比较高。”一位老队员分析得很有逻辑。照他的意思,国安换帅后球员的精神面貌一定比原来好。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李章洙不下课可能还好对付一些,但是李章洙下课后想赢国安就比较难了。

  “国安的实力就摆在那,不能说他们是最强的球队,但起码也不好对付。当然,我们主场打国安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前几年他们那个杨总(杨祖武)不是还让他们学学深圳队吗,说没钱的也可以打赢有钱的,现在的情况其实也都一样。他们想的是夺冠,我们想的是保命,就看谁拼得过谁了。”

  周四下午,深圳队继续在基地进行赛前备战。自从谢峰上任后,深圳队的每个主场比赛前反而取消了到体育场适应场地,而专心在偏僻、安静的基地进行战术演练。训练内容除继续突出定位球战术外,还第一次加入了单刀射门的练习。看得出来,谢峰还是希望在加强防守的情况下突袭国安。

  “我强调了自信心。刚才我一再对队员强调,主场打山东不是有很多机会吗?所以面对国安时我们首先要有信心。”谢峰说。

  作为老北京队的虎将,谢峰其实对国安了如指掌。“他们后面还有5个客场和两个主场,如果只靠两个主场想夺冠肯定不现实,所以他们的客场也会全力打出来。作为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主场的目标当然就是拼3分。但是我也向队员强调了,防守是足球比赛的基础,要想获胜首先就要做好防守。而且这场比赛拿1分也是不坏的结果,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上一场吃到第四张黄牌的队长佐里奇本轮停赛,上轮因飞铲被罚下的后腰陈永强也肯定错过这场比赛。而且,上一场贡献两次助攻的8号黎斐“家中有事”已经请假离队,本周都没有参加训练。这样,本来人员就不太富余的深足更加吃紧。偏偏在这个时候,后卫王涛和昌盖都有伤,昌盖还有参加比赛的可能,王涛连正常训练都无法参加,深足最近几轮有所提高的防守能力将面临严峻考验。对此,谢峰也出言谨慎:“我们正在积极想办法,寻求多种人员组合,希望最大限度地阵容进行补救。”至于最终的目标,谢峰说当然希望3分,但是1分也不错。

  刚刚上任的新副总李虹女士昨天也到基地观看了球队训练。这充分显示了深足高层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主场对国安,无论是出于“盟友”朱骏的“阻击”要求,还是出于自身保级的需要,深足都必须争胜。(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