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主帅直言夺冠胜在发挥 盼金牌产生连带效应

2009年09月17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上海体操女团夺冠]
上海体操女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7日济南报道)最后一轮今天逆转,恐怕连上海队队员自己都没有想到。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体操女团决赛中,上海女队在全三轮还落后广东队0.8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实现惊天大逆转,最终反超广东0.125分夺冠。

  当大屏幕上显现出上海队优胜的分数时,看台上的上海队的助威团以及场下的教练队员集体惊呼,确实最终这个结果对于他们太出乎意料了。广东队拥有杨伊琳和李珊珊两名奥运冠军队成员,黄秋爽是日本邀请赛全能冠军,吴柳芳和陈诗华又是新晋国家队员,广东队冠军组全部6位成员都是国家队员,阵容堪称豪华。没有大腕的上海队在和这样一支超级强队的对抗之下,竟然扳倒了对手,实在难能可贵。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主教练姜文义多少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夺冠的这种状况,话语非常简短,对于为何能够逆转广东的原因,姜文义表示本队最主要还是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在本次比赛使用新赛制533规则的情况下,更为稳定的她们夺得了冠军。

  今天来到现场的上海当地媒体也兴奋异常,他们要求姜文义和大家分享一下上海队夺得这枚金牌的意义。事实上这是上海体操队在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获得女团冠军,实现了零的突破,“我们的团队精神确实非常好,这个周期我们一直强调的就是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姜文义说。

  同时姜文义还强调,由于近年来上海女子体操一直不是非常景气,因此很多家长都不愿意送自己的孩子来练体操,这对上海体操的发展非常不利。“我们希望这块金牌能够产生连带效应。多年以来上海体操成绩比较差,今天这块金牌可以让更多家长送小孩来练体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