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失控然后解脱

2009年09月17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李章洙下课了,这完全是一个早被人预测出来的结果。一切都已失控,留下也依然是深渊,而走,却可能是解脱。对于李章洙对于球员们对于俱乐部对于还真认为国安能得第一的球迷们,恐怕都是一种解脱,于是,有了一种轻松感。

  国安的心要真的齐,也许李章洙不至于下课;当然,国安上上下下要真的心齐,冠军也许早就拿过。京城脚下的这支队伍,始终觉得自己是大人物,七个不服八个不乐意,可惜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嘴上的面子永远维持着,可实际的耐性与韧劲却永远欠缺,出了问题,责任永远又是人家的,于是,输给长春之后,早已积累的问题终于爆发,表面上是因为球,其实是因为人。踢球是简单的,而人心是复杂的;“内人”的心情不舒服,“外人”只有走的份。所以,李章洙应当骄傲,他已经是这支绿林军年头最长的外籍教练,已经很有面子。

  可自称韩国农民的老李还是想不通,被解职后的他,喝酒到半夜,凌晨四点坐出租回住处,与等候在外的球迷哭着拥抱,并自责“对不起,我欠北京一个冠军……”

  其实,老李还真说错了,他不欠什么,因为国安从来就没有拿过一次联赛冠军。现在的人们只要一听“国安永远争第一”,大家都乐。谁也不会傻或者狂到本赛季初国安这样,大声叫喊要“夺冠”,然后连教练带球员带着球迷一起上火走形、疯狂,最后把自己压垮。因为冠军从来都不是嘴上喊出来的,而是一场一场咬着牙踢出来的。倒是从来不太说话的河南人,一步一步成了目前的老大。过去的日子里,北京人给河南人编了不少段子,现如今,自己成了段子,可惜,不正面。这次喊夺冠疯狂却幼稚的举动,也许唯一的好处,是刺激了北京的球市,可也因此让北京球市更危险、更变态,你听听那越发不可收拾的京骂和绿光就知道!所以,如果有一天,国安把口号改成“国安永远不争第一”,没准,该拿冠军了!

  可惜了国安,错过了难得的大家都不争气的这一个赛季,但更可惜的是,中国的职业联赛也错过了这么有希望的一个赛季。北京奥运结束,球迷热情回潮,人们的周末总需要自己的联赛!可踢到现在人们才发现,球场上有疯子有傻子有骗子,可就是没看到几个认真踢球的,于是,还没结束,就盼明年的赛季了,可你敢信明年的赛季吗?当然,这个赛季也还有乐,十多个队伍理论上都有夺冠的可能,最后的结果出来,我们该夸他还是不夸他?

  明年,李章洙又会在哪儿上课呢?只要中国足球这水平,他到哪儿都能找到饭碗!然后,再下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