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再次起飞四大对手:罗伯斯最强 自己是头号

2009年09月18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时隔13个月,“中国飞人”刘翔宣布复出了。就在家门口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将再次迈出腾飞的脚步。在伤退了近400天的时间里,110米栏格局风云变化,而刘翔要重回巅峰,在克服困难的同时,就是要通过一场场比赛战胜新老对手,使得成绩稳步上升。

罗伯斯
罗伯斯

  最强的对手--罗伯斯

  说到刘翔的对手,我们最先想到的无疑就是古巴名将罗伯斯。正是有罗伯斯这样伟大的对手,不仅成就了一场场伟大的比赛,也同样成就了双方的辉煌。自20岁的罗伯斯在2006年夏天异军突起后,他就成了刘翔最强的对手。在随后的近2年时间里,双方一共有过12次交锋,其中刘翔以7-5领先。

  双方第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当时刘翔不适应巴黎过冷的天气,时差也没有倒过来,结果跑得非常糟糕,仅以13秒19获得第4,而罗伯斯则以13秒11获得第3。不过在2006赛季刘翔以3-1领先罗伯斯,而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都是刘翔处于下风,分别是2007赛季3-4和2008赛季0-1。而在08年的俄斯特拉发大奖赛上,罗伯斯还以12秒87打破了之前由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

  在刘翔伤退的这段时间里,只要有罗伯斯出现的比赛,他都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揽在自己名下,而在2009赛季他更是取得了追平2008赛季创造的10连胜纪录。尽管罗伯斯在今年的柏林世锦赛半决赛中因受到大腿伤困扰中途无法坚持遗憾退赛,但现在也仅有23岁的罗伯斯年纪还很小,在他伤病康复后,他依然是110米栏中最强的选手,同时他也会是刘翔重返巅峰的最强的对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