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凤武豪言为大球争光 亚锦赛女篮首战横扫泰国

2009年09月18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名帅马赫比尤纳斯干得更漂亮,率领中国女篮进军四强,作为继任者,孙凤武底气自然比郭士强足。第23届女篮亚锦赛昨天在印度打响,中国女篮首战115:51横扫泰国队,取得开门红,眼瞅着后奥运时代中国三大球项目亚洲难夺一冠,孙凤武豪言要用冠军为大球项目争光。

  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先后为泰国、日本、印度、中华台北和韩国队,乐观预测,女篮会越打越好,渐入佳境,封后亚洲。不过,如果稍有不慎,天津男篮亚锦赛的一幕可能会重演,孙家军能否夺冠还真充满猜想。

  猜想是因为女篮已经变了。其一,女篮换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只留下张晗兰、卞兰、陈晓莉、陈楠、苗立杰和刘丹,其中前五人便是昨天与泰国队的首发;其次,马赫能带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连克欧美劲旅,和洋帅不拘一格的选人标准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密不可分,孙凤武成吗?可能他沿用马赫创立的“高快篮球”,可是一个师傅一个样,这是最悬的地方;最后一点,不出意外,女篮亚洲格局仍是中韩争锋,官方数据库中国队曾9夺冠军,但有好几次输给老对手韩国队。

  中国女篮最大的对手韩国队仍沿用老班底,她们能跑擅投,尤其是三分非常厉害,正常情况下,中国女篮都得要和韩国队厮杀几番才分胜负。现在无形给自己背上一个为三大球争光的包袱,女篮姑娘岂不是自寻烦恼?还是与那些压力撇清,心无旁骛,简简单单打亚锦赛就很好。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