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星撞地球嗅不到火药味 国米主场0-0战平巴萨

2009年09月18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一场万众瞩目的世纪大战,一个多少令人有些失望的比分,昨晨的欧冠联赛首轮,梅阿查没有像人们所预料的那样火花四溅。不仅仅是0:0的比分,就连赛前被渲染到剑拔弩张的伊布和埃托奥面对旧主的那种仇视,也在梅阿查化为无形。

然而这并不影响这场90分钟大决斗的精彩之处,用穆里尼奥的话来说,懂球的人能看出平局背后的精彩。

  赛前 已有球迷原谅伊布

  昨晨,梅阿查迎接“叛徒”伊布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嘘声,还有刺耳的谩骂。

  国米球迷的专业性不容置疑,纪律性也相当之高。早在这场大赛之前,国米球迷组织就曾扬言,一定要在梅阿查好好羞辱一下“叛徒”伊布。梅阿查北看台球迷领袖卡拉维塔也曾表示,“看看他离开我们的方式吧,他不配得到我们的关注,到时我们绝对会漠视伊布的存在。”这些话足见国米球迷对伊布已经恨之入骨。果然,伊布刚踏进球场,看台上便是一片嘘声。第8分钟,伊布带球闯进国米禁区,更是激起了看台上一片谩骂。

  不过,在球迷们大范围的声讨浪潮中,也有一些理性的球迷表现出对伊布的理解和原谅。昨天比赛看台上有这样一幅标语,“伊布,至少你的诚实比卡卡的虚伪要强”。其实,对于国米球迷羞辱伊布的行为,也有媒体分析道,这并不完全是他们对伊布的恨,相反更主要的还是因为对伊布的恐惧。所以有人对瑞典人示好倒也并不出意外。

  事实上,伊布对国米也并非媒体所说的那样毫无感情,进场之前,伊布就和老队长萨内蒂相谈甚欢,他甚至还很友好地摸了摸替补门将托尔多的头,而伊布在接受采访时也改变了此前有些嚣张的态度,“这场比赛开始前,我听到了很多流言,而今天,我也看到了有些人在嘲讽我,但这并不重要。”

  赛中 两大前锋都不走运

  伊布之所以坚持要去巴萨,并不是因为在那里可以得到更多的欧元,而是不想让自己这个顶级前锋终生碌碌无为。当伊布作为巴萨前锋与国米对阵时,他得到了自己此前在国米所梦想得到的,那就是队友的强大支援。这场比赛,伊布全场接球次数超过了50次,其中仅来自于哈威的传球就有23次,这是他以前在国米不敢想象的。然而,尽管伊布十分努力想将队友的信任化为得分,而且急于用进球回报国米球迷对他的羞辱,但他全场的4次射门无一中的。但对于这样一位顶级前锋,他不可能总会遇到这样的情景,更不可能总是浪费如此多的机会。在巴萨,伊布已经看到了他所想要的希望。

  相比之下,被瓜迪奥拉抛给国米的埃托奥则没有瑞典人那么幸运,至少在昨晨看来是这样的,由于穆里尼奥侧重防守的战术,埃托奥表演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听到了国米球迷的掌声,虽然只有一次射门机会,但埃托奥却努力地赢得了5个前场定位球的机会,此外他还有7次成功的1对1突破,“猎豹”已经找回了在巴萨逐渐逝去的激情。

  从这一点上来说,伊布与埃托奥被各自东家互换,无论是对于这两位顶级的前锋来说,还是对于国米和巴萨来说,都是一件不会感到后悔的事情,两支球队得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球员,而两名球员则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更好的舞台。

  赛后

  瓜迪奥拉

  很没面子

  再次出现在梅阿查的伊布听到了嘘声,相比之下,埃托奥要幸福很多,因为这一次是在他的主场作战。不过昨晨,还是有令他不快的事情,就是在通道里与瓜迪奥拉相遇——他甚至没有与自己的前任主帅说一句话。

  昔日在巴萨,埃托奥无论与管理层还是大多数队友,关系都相处得非常融洽,现在同样如此。在更衣室的通道里,埃托奥与布斯克茨拥抱,与皮克和亨利交谈,他与昔日巴萨队友们没有任何疏远。巴萨门神巴尔德斯甚至在赛后表示,“我们都很了解埃托奥,这一点对我们非常有利,正因如此,我们没有让他创造太多的机会。不管怎么样,埃托奥一直都会是我的好友。”

  然而,埃托奥与瓜迪奥拉的恩怨由来已久,随着两人矛盾不断发展,他甚至曾对瓜帅粗口相向。当然,瓜迪奥拉也早已将埃托奥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分手是一种解脱,再遇却是尴尬。昨晨赛后,瓜迪奥拉在通道中遇到埃托奥,特意走上前去打招呼,但埃托奥态度显得非常冷淡,只是礼节性地与之握手,甚至没有说一句话。

  显然,在被迫到国米享受足球的同时,埃托奥还是对被瓜帅赶走一事耿耿于怀。他表示:“我不再希望得到任何解释,瓜迪奥拉可以自由选择和他一起工作的人。我相信事情本可以用别的方式来解决,但最后却成了这样,无论如何,我不带有怨恨。”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