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仲满不满申诉无效 爆冷出局只苦于无权挑战裁判

2009年09月18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异军突起,使得男子佩剑早已成为江苏击剑队中的王牌军,很多人把这枚金牌归到了江苏队账上!然而,生活却总和人们开玩笑,在昨天十一运会击剑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王敬之击败,而这一切,似乎并不完全是仲满自身的问题。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青岛电)

  申诉无效 仲满不满

  比赛一结束,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仲满一点都没停下脚步,留给所有人一个略显沮丧的背影,任凭数十位记者叫着他的名字。不过,现场记者没有一个人指责这位新科奥运冠军耍大牌,反倒是有人用非常理解的语气说了一句:“刚输掉这样一场比赛,谁还能有个好心情来接受采访呢!”

  两分钟之前,仲满刚刚在十一运会男佩1/4决赛中12:15输给了王敬之。其实在32强签表出来的那一刻,就引起了一阵骚动,目前国内最强的两位男佩选手竟出现在同一个1/4区,而造成这个局面的,仅仅是裁判的一次判罚。本次全运会击剑决赛都要先进行小组赛,然后产生32强再进行淘汰赛,选手们将会根据在小组赛中的胜率来确定自己在淘汰赛中的签位。

  仲满昨天被分在第五组,在小组前两场比赛中,仲满赢得挺轻松,然而在第三场面对北京的刘国成时,仲满被对方逼到了4:4。关键的一剑决胜,仲满在刺中对方后充满信心地大叫了一声,然而主裁却判定对方得分。仲满立刻向裁判提出了抗议,但裁判坚持判罚。对此,仲满显然有些无法接受,在回身取下钩的时候,甚至爆出了粗口。或许,这是仲满发泄不满的唯一方法,因为第五小组的比赛被安排在训练场进行,根本连挑战“鹰眼”的机会都没有。

  最终,正是因为这一场失利,仲满的小组赛胜率只排到第7,从而不得不和排名第2的王敬之身处同一个四分之一区,由此不难看出,为什么仲满会对那一分如此在意了。

  无权挑战 听天由命

  如果说这么早碰上王敬之是一次意外,那么意外发生后仲满其实处理得还是不错的,在比赛中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兴奋点,以3:0取得领先。此后王敬之调整战术,慢慢追上比分,双方比分开始呈现胶着状态,不过仲满还是保持领先,并以11:9进入了第7节(击剑比赛5分为一节)。

  就在绝大多数人认为仲满将赢下这场巅峰对决的时候,局面却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节的5分当中,仲满只拿到了1分,而王敬之连得4分,值得玩味的是,仲满得到的那一分,现场的计分器只亮起了属于仲满的绿灯,而王敬之的那4分则全部是在双方亮灯的情况下,裁判认定王敬之得分的。而到了这个时候,仲满或许要为自己过早地使用了两次挑战“鹰眼”的机会而后悔了,因为在这个如此关键的时候,他甚至连申请观看录像的机会都没有,只能默默接受裁判的判罚,颇有些听天由命的感觉。

  要知道,即便是国家体育总局自击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也坦言,“一天这么多场比赛,裁判确实不可能保证判罚百分之百的准确,有时候需要观看录像来确定自己的判罚。”然而当仲满没有了挑战的权利之后,裁判员是不会再去观看录像来确定自己的判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换句话说,即便裁判真的判错了,也没有改正的机会。

  这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致命的,特别是在双方实力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每一个判罚都可能改变整场比赛的结局。其实仲满在16进8面对另一名天津选手侯孟君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同样的情况,他在13:11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在双方亮灯的情况下失分,被对手追到了14平,巧合的是,当时场上的裁判和仲满与王敬之比赛第7节时的裁判是同一个人,唯一不同的是,仲满在与侯孟君的比赛中最后的制胜一剑是只亮了绿灯。

  不输信心 誓拼团体

  当然,如果仲满能表现得像北京奥运会上那么出色的话,或许可以忽略“裁判的一个判罚能够改变结局”,就如同国家队主教练鲍埃尔所说的,仲满这次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但换个角度想想,谁也不能保证每次比赛都发挥出100%的实力。

  不过,经过北京奥运会洗礼的仲满明显成熟了不少,虽然刚刚输给王敬之的时候确实有点沮丧,但江苏队教练张双喜告诉记者,其实没用多长时间,仲满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他们拼尽了全力。今天比赛既然已经结束了,那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还有机会!”很显然,以仲满为首的江苏队将士已经将目标瞄向了22日进行的男佩团体赛,那将是他们证明自己最好的舞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