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李章洙与球迷爱恨:他不配英雄 喊下课正常

2009年09月18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在主场0-2负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北京球迷终于忍不住喊出了“李章洙下课”的口号,只要你看过五场足球比赛,对于足球有一点点理解,就明白北京国安的问题出在哪里,就是教练员缺少基本的战术安排。这个战术安排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训练中的质量,这体现在球队在实战中的进攻套路是否多变且有价值;二是教练员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国安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曾经一度占有优势,而下半场没有任何战术变化;长春亚泰的李树斌则在中场迅速做出了战术调整,以防守反击坚决打两肋的战术拖跨了北京国安。反观北京队,一谓向长春队中路打,非要从卡巴雷罗身上打开缺口,结果是被对手连连反击得手。

  从这个角度来看,李章洙被喊下课是正常的。李章洙需要对本赛季北京国安战绩不佳负绝对责任。你可以说,在赛季初的引援中,马丁内斯并不是李章洙最想得到的球员,李章洙说他想得到一名高中锋。但实际情况是北京队并不缺少高中锋,从郭辉到越恺豪,哪个球员的身高不在180厘米以上,难道只有卡鲁那样的球员才可以被称做高中锋?李章洙在北京国安三个赛季在青少年培养上近乎等于零,他的教练工作是不合格的,不能因为他在此刻的被炒就给韩国人罩上一个悲剧英雄的光环,李章洙不配。若李章洙懂得教练的职责在哪里,他今天绝不可能灰溜溜的离开北京,他今天落到这个地步,完全是他自取的。

  在北京球迷内,绝对支持李章洙的球迷比绝对反对李章洙的球迷多一些,绝对支持李章洙的球迷大多年轻,没有看过北京队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比赛,认为李章洙是北京队的救世主,实际上,他们连“小快灵”是什么都没有见过;反对李章洙的大都是球龄在六年以上的老球迷,他们更务生,平和和谦虚,这甚至能反应在网络论坛中的发言上,这批老球迷明白北京队现在已经失去了精气神,踢法混乱,心理素质极差,这些都是李章洙造成的。但是在媒体和网络间,我们往往看到的是北京球迷对于李章洙的反应两极。而到了李章洙下课以后,支持李章洙的球迷又多了起来。造成这个原因是因为罗宁的言谈,罗宁将北京国安可能无法夺冠的责任放在李章洙身上,但本赛季北京国安本来就不具备夺冠能力。当然李章洙确实把北京国安的战术和心理应变能力带的越来越差,但是国安本来就不具备绝对的夺冠能力,绝对夺冠只不过是北京的电视媒体人自己的态度。

  三年前李章洙来到北京国安时,大部分球迷都是支持他的,因为主教练与球迷的蜜月期是存在的,到了下半年,当北京国安具有冲冠机会时,有媒体炒作北京国安肯定能夺得联赛冠军。当山东大连上海略有起伏时,中超中肯定会有一支强队对联赛进行支撑,这样一个强队必须具备战术平实、板凳厚重以及打法的多变性,而这三点恰恰是北京国安所不具备。因此在蜜月期中,北京国安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但是给球迷留下了念想。

  2008年,李章洙在战术上的单调性和买卖外援上的私心已经展现,并且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成绩,亚冠两战鹿岛鹿角以及联赛主场负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堤亚戈的问题完全暴露,而堤亚戈是李章洙的心腹爱将。反对李章洙的声音开始起来,但是狡猾的李章洙立刻变得低调起来。在联赛下半段,由于上海申花在比赛中出现了洗牌事件,上海申花很快成为中超中最受关注的一支球队,李章洙利用这个阶段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并且在帮助国安拿到2009赛季亚冠资格之后,重新找回了部分信任。

  2009赛季之初,随着北京国安在主场2-0胜纽卡斯尔,李章洙的荣誉和光环似乎达到了顶峰。很难相信,在亚冠上战胜一支并不强大的球队(说实话,这样的胜利对于大连和长春来说近乎鸡肋)就成为夺冠热门,完全是媒体在造势。于是有了个近乎喜剧电影一般的表演,李章洙收了一个干儿子。随后的故事越来越精彩,北京国安在联赛中受到了裁判越来越多的“误判”照顾。同时,这一时期的李章洙也在不断的释放着他与俱乐部之间的细节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反对李章洙的人开始增多。

  一种比较搞笑的说法是,说李章洙是岳飞,北京国安自毁长城。北京国安有何长城可毁?山东鲁能卖掉韩鹏、长春亚泰放走卡巴雷罗、江苏舜天要裴恩才下课,这样的作法才可以被称做自毁长城;若岳武穆执教北京国安,北京国安会在主客场0-1负于蔚山现代吗?李章洙是一个典型的韩国人,诚然,他对于朋友和自己利益团体也许厚道,但是他在乎的永远是自身的利益,而非一支俱乐部和整个球队的利益。

  那位主动做李章洙义子的先生,他也并不值得同情。他的行为反应的不是人格上的问题,而是内心上的极度空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