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帅”与北京国安分手 李章洙输在太过耿直?

2009年09月18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章洙与北京国安的姻缘终于走到了尽头。尽管“铁帅”即将下课的声音已经风传了很久,但久居积分榜第一位的北京国安,直到主场输给亚泰,积分落至第三位后,才终于找到了动手的机会。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与李章洙解除了合同,北京国安同时将青年队教练洪元硕扶上了帅位,一切后路早就准备得妥妥当当,“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似乎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在盼望着输球的到来。

  “我真傻。”下课当晚,李章洙喝得酩酊大醉,他明白,导致他下课的决不因为是输掉了一场比赛。


  老李输在太耿直

  就在宣布下课的当天,李章洙在香河基地草草收拾了行装,没有和任何人告别便悄悄地回到了北京。当晚,李章洙约了几个朋友吃饭,喝得大醉。当他回到国安宾馆时已是半夜,却发现一些痴情的北京球迷依然守候在那里,他们高呼着“老李不要走”,李章洙的眼睛湿润了。

  “我欠你们一个冠军!我欠北京球迷一个冠军!”老李动情地拥抱着这些球迷,连声说着对不起。到了凌晨两点,酒精的麻醉和情感的冲击已经让老李起不了身,只能在儿子的搀扶下回到房间。而这些球迷依然没有散去,直到昨天下午,他们在国安宾馆门口苦站了10多个小时,“李章洙您辛苦了!”的标语一直没有放下。

  球迷是爱李章洙的,韩国人虽然最终没有给北京国安带来冠军,但翻看北京国安在中国足坛的征战史,“铁帅”挂帅2个多赛季里,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已经算是历史最好成绩,何况在本赛季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北京国安都一直高居榜首,至今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且在中国执教的时间里,无论在重庆、青岛还是北京,李章洙都不缺乏球迷的支持,始终处理不好的,是与俱乐部和球员的关系。

  为什么总能得到球迷的喜爱,却总无法得到俱乐部的认可?“有很多中国式的东西,我是完全明白的。但我已经过了讨生活的年龄,有些事情,我知道也不会去做。”这个问题,李章洙自己其实早已看得很清楚。

  中国足坛不好混

  了解中国足球圈的人,都明白“铁帅”口中的“中国式的东西”指的是什么。李章洙说自己傻,并不是因为他不知道怎样去保住自己的帅位,从1998年到2009年,在中国顶级联赛断断续续混了11个春秋的他早已是个“中国通”,明白人李章洙只是没有去做“明白事”。

  李章洙说自己傻,是因为他以为自己还能靠成绩来与这些“中国式的东西”进行抗衡。在重庆和青岛,李章洙都给球队带来了一个足协杯冠军,“一般情况下,都是三年出成绩”。上赛季结束后,也就是他执教北京国安的第二年底,李章洙表示自己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帮助国安和自己赢得一个“必须”的冠军。

  “早已过了讨生活年龄”的李章洙,在执着地追逐着梦想。或许在李章洙看来,对于“永远争第一”却始终没有得到过冠军的北京足球来说,他们拥有的应该是同一个梦想,那些他不愿意接受的“中国式的东西”,或许会被梦想的力量轻易击碎,但当他看到最终被击碎的是自己之后,李章洙才明白,任何梦想在现实面前,其实都只是一个泡影。

  连李章洙这样的老江湖都无法幸免,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有那么多雄心勃勃的“名帅”,最终都是灰头土脸地逃回了家。

  重庆6球员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新华社重庆9月17日电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患甲型H1N1流感的8名球员,有6人经隔离治疗后康复,但两名球员的复查结果为阳性,还将隔离观察3天。

  力帆俱乐部的8名球员于本月10日被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其两轮中超联赛也已因此而延期。

  重庆市卫生部门的消息说,力帆俱乐部的医学隔离和治疗,以及疫情控制措施都取得了良好效果。17日,江北区疾控部门对力帆球员的复查结果表明,有6人已经康复,但仍有两人的复查结果为阳性。因此,这两名球员继续在俱乐部单独隔离观察和治疗,而其他人员则基本“恢复自由”。不过,因复查结果并非全部是阴性,因而并不表示力帆俱乐部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据力帆俱乐部高层介绍,解除隔离的球员已全部开始正常训练,但20日的中超联赛可能要推迟到下周二进行。这就意味着,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推迟3轮联赛的力帆俱乐部,将在联赛最后阶段也是保级的关键时候,面临极其艰苦的赛程。

  链接

  李章洙

  在华执教简历

  1998-2001,前卫寰岛队(后为重庆隆鑫、重庆力帆;获联赛第四名两次、足协杯冠军一次;获评甲A最佳教练一次);

  2002-2003,青岛队(获足协杯冠军一次);

  2007-2008,北京国安队(获中超亚军、第三名);

  2009年9月16日,国安解除李章洙主帅职务(球队暂列中超第三)。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