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栋:仍想留洋国内只选亚泰 坚决不让女儿踢球

2009年09月18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王栋瘦了不少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王栋瘦了不少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王栋归来整整10天,8个多月,从风起云涌到波澜不惊,他更瘦了,也更安静了。

  不过,王栋依然是长春球迷最熟悉的那个亚泰6号,场上的一招一式,场下的一颦一笑,都让大家感到亲切。

  从回归到上场,再到助攻,王栋只用10天时间。“栋核心”已经就位,亚泰重温07冠军梦还会远吗?

  昨天上午,王栋做客新文化网视频直播间,在9月7日回归长春后,9月20日正式亮相主场前,面对媒体和球迷首度开口。

  A重回长春

  队友和以前一样亲切

  记者:时隔8个多月再回长春有什么感受?尤其回到亚泰基地,看见那么多熟悉的队友时,大家和你说什么了?

  王栋:还是和以前一样亲切,没有改变。长春是我熟悉的环境,没有任何生疏感。队友和我说了很多,聊了很长时间。

  记者:离开球队这么长时间,觉得今年亚泰队变化大吗?

  王栋:变化挺大的,强调整体更多了。

  记者:回归亚泰后打了两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对替补角色有没有不适应?以前你在球队可是绝对主力。

  王栋:没办法,毕竟身体跟不上,保证不了先发体能,只好能多踢几分钟就多踢几分钟。

  记者:觉得还有多长时间能恢复打主力的水准?

  王栋:尽量吧,这场打完青岛,还有一个星期恢复,到时候初“练”一下,看看吧,哈哈。

  B09首秀

  别提了,自己都没法看

  记者:对深圳比赛是你本赛季中超首秀,大家都不太满意,怎么踢成那个样子(0比4)?

  王栋(声音低沉地说):我们自己也很不满意!对方打得比较顺,什么球都能进。

  记者:怎么评价自己今年中超处子战的表现?

  王栋:别提了,赛后我自己下来都没法看,身体、比赛节奏和感觉都不在状态,而且打的是前腰,背身拿球不是我的特点。但对北京那场比赛就好多了,能跑了,感觉明显好于上轮对深圳。

  记者:对北京赛后,李指导和大家说什么了?俱乐部有没有定下冲击冠军的目标?

  王栋:李指导什么也没说。

  记者:对北京你替补登场,教练有什么特别安排?

  王栋:首先要求我上场后把节奏控制好,不要跟着对方节奏走;第二是注意防守;第三通知后卫线把中路收缩压紧,保持好距离。

  C亮相主场

  老天让我把进球留在长春

  记者:对北京你本有希望打进自己在09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但头球却顶在门柱上,赛前有进球预感吗?

  王栋:没有,比赛前只想上场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不会去想进球。赛后队友和我说要是那个球进了就好了,我觉得谁进都一样,可能老天爷让我把进球留在长春吧(笑)。

  记者:本轮亚泰的对手是青岛——你的家乡球队,对这场比赛你有什么看法?

  王栋:我在青岛养伤期间,一直看他们的比赛。青岛队现在状态回升很快,很难缠。我们今年客场曾输给青岛,这次回到主场肯定是想赢对方,但究竟怎么赢,就是李指导想办法了(笑)。

  记者:回到长春后打的这两场比赛都是客场,本周日即将在长春球迷面前亮相,心里是期待,还是有点紧张?你在长春的“栋感地带”球迷组织有什么样的准备?

  王栋:都有吧。“栋感地带”其实是个自发球迷组织,平时他们都上班,我真挺感谢他们的。我和他们也说过,不要光支持我自己,我们是个团队,主要支持亚泰足球。

  D震栋双核

  周日有望联手登场

  记者:今年夺冠希望有多大?比2007年希望大吗?

  王栋:现在排第二,后面还有两个平分的(北京、山东),肯定是没有2007年机会大。主场打河南这场比赛非常关键。联赛还有7轮,但只赢河南,输了其他6轮也没用。

  记者:周日主场能看见你和小杜“震栋双核”联手吗?

  王栋:小杜也在尽快恢复,我估计他应该能上去踢会儿,但不知道教练具体怎么安排。

  记者:国内外你比较欣赏哪名球员?

  王栋:国内……我挺喜欢王永珀这种风格的,国外还是欣赏卡卡。

  记者:你最喜欢打哪个位置?后腰、前腰还是其他?

  王栋:还是习惯打后腰。

  记者:觉得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精彩和最重要的进球是哪个?

  王栋(想了一会儿):好几个,最精彩的应该是和陕西的吊射(06赛季)和对山东那个任意球(07赛季)。

  E关于家庭

  肯定不让女儿踢球

  记者:我们知道你现在已是一位父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每个刚刚做父亲的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领悟,成为人父,你有什么领悟?

  王栋:首先要有责任感,要对得起家庭,还有现在想怎么指引自己的女儿,去教育她,让她更好的成长。

  记者:会让你女儿以后从事足球运动吗?

  王栋(十分坚决):肯定不会让她踢球!

  记者:你的足球伯乐是谁?

  王栋:只能说是我母亲了。当年我四五岁,父母都上班,中午饭没人管。报纸刊登有个私立足校离我家很近,步行几分钟,中午还管饭。上午上4节文化课,下午训练。中午有床可以睡午觉,这在当时条件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妈就把我送过去了。李霄鹏、高尧都是从那里出来的。

  F国奥罪人

  俱乐部帮我忘掉这事

  记者:有网友说2004年国奥队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你当了替罪羊,大家都替你感到委屈。后来亚泰进了中超,你进国家队,怎么从这段艰苦日子中走过来的?

  王栋:怎么说呢,国奥那个失球(客场对韩国)甭管原因在谁,反正已经出现了,已经输了,现在说也没有意思。本身我去国奥时就是一个新人,那场比赛我是第82分钟被换下来的,我认为在80分钟之前我是场上发挥最好的。

  记者:那个失球好像也不能完全怪在你身上。

  王栋:原因具体在谁?我肯定有失误的地方!我回长春之后,俱乐部给我很多支持和帮助,帮我尽快忘掉这个事,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就从头开始呗。

  记者:现在还关注国足吗?有机会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吗?

  王栋:国家队比赛也看,有没有机会这不是我认为的!

  记者:高洪波和李树斌在执教方面有什么不同?

  王栋(笑):球员评价教练不是什么好事儿,所以还是别评了。

  记者:对北京赛后,高洪波去看你们了吗,说了些什么?

  王栋:我没看见他。

  G留洋梦想

  在国内只会选择亚泰

  记者:你会在亚泰队一直踢下去吗?

  王栋:现在?嗯……可能有什么想法会和俱乐部去谈,还是想出国踢两年,但是在中国踢的话只会选择亚泰,不会去别的俱乐部发展。

  记者:今年你28岁了吧,如果这个年龄到外面去闯荡,可以丰富自己的职业生涯。

  王栋:这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愿望吧,就是想出国踢两年,现在我28岁,踢到30岁,如果状态好,人家还会和你续约。如果不行可以回到亚泰效力,就是圆自己一个出国踢球的梦想。

  记者:大家都知道,对你来说,最近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关于你的流言蜚语也很多……

  王栋:那段时间我没接受过任何记者采访。过去的事不管它怎么样,现在问题解决就行了。过去的事情……怎么说呢,伤病加上乱七八糟的事儿弄一块去了,现在既然回来了,就没有问题了。

  记者:如果想出国踢球的话,你喜欢哪个联赛?

  王栋:如果在亚洲,我更喜欢日本,日本联赛水平比中国和韩国都高。看看人家的训练方式方法。日本球员的身体与中国、韩国比都不行,但场上总是能占据主动,看看人家优势在哪。如果是欧洲,我想去德甲。

  ■手记

  89页回帖量创纪录

  昨天10时20分,王栋准时抵达报社。同行的亚泰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栋女儿发烧了,刚刚送去医院。但王栋为按时参加这次视频直播节目,并没有陪在爱女身边。

  王栋够“火”!本期1对1访谈,89页回帖量打破此前由张笑非保持的亚泰球员纪录(69页),而800余条帖子,也远超此前最多的舒波舍奇做客时的400余条帖子。

  直播节目结束后,王栋立刻给父亲打电话,询问女儿的情况。在得到没什么大事的答复后,他决定回基地,“下午还有训练,我不能耽误。”

  长春球迷可以完全放心了,出场,王栋没问题。合同,王栋同样没问题。据悉,他09赛季的工作协议已签订完毕,此前2007年签订的5年长约同时有效。

  注:采访问题出自新文化网网友提问和本报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