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叶江川评首届棋王棋后赛 明年设擂挑战国象大师

2009年09月18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国际象棋是一片大海,在那里昆虫可啜饮,大象可沐浴,这是流传于印度的一句古老谚语。没错,国际象棋完全可以配得上这样的美誉,这项高雅的智力运动,也是历史最悠久、开展最广泛的世界性体育项目之一。 ”9月16日晚,温文尔雅的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用这样温文尔雅的开场白“推介”着国际象棋。

  首届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在锦州举行,侯逸凡、许昱华、卜祥志等16名中国国际象棋界顶尖高手悉数登场,8天后,中国首位“棋王”、“棋后”将在锦州诞生。

“虽然他们中有的夺得过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但中国棋王棋后的‘册封’可是第一次,它的含金量不亚于世界棋王棋后称号,因为参赛选手也是世界超一流水准。 ”叶江川说。

  金秋9月,中国队将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各地:9月1日,在宁波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团体赛中,叶江川率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紧接着,中国队赴杭州参加了国际象棋联赛;9月15日,国内顶尖高手又匆匆赶到锦州角逐棋王棋后赛。连续奔波参赛对选手的状态会不会有影响?叶江川就此表示,这16位选手都是中国国际象棋界顶尖高手,这种高频率的奔波对他们来讲已是常态。

  对于记者提出的 “预测一下谁能成为棋王棋后”的问题,叶江川显得很“为难”:“这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女队的侯逸凡、许昱华、赵雪、沈阳、谭中怡都有可能成为棋后,因此很难预测;男队也一样,王 、王皓、卜祥志等选手均具备夺冠实力。我希望棋王棋后赛能在锦州生根发芽,成为锦州的传统赛事。明年我们将摆下擂台,希望更多国际象棋精英来挑战我们的棋王、棋后。 ”

  □本报记者/宁 旭 文/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