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宏达:为杜震宇立雕像可笑 吹捧中国足球无用

2009年09月18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在庆祝奥运会举办一周的日子,长春亚泰俱乐部给杜震宇举行了一个雕像的揭幕仪式,来表彰他13年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在近日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节目中,主持人梁宏达一针见血的指出,“这哪是表彰杜震宇啊,就是成心为了寒碜王栋。”此外老梁也坦言,“中国足球能耐不行,就算再怎么去吹捧,也是上不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雕像,但是很少有为活着的人立雕像的。那么长春亚泰俱乐部为什么会给杜震宇立雕像呢?梁宏达分析说,“说白了,杜震宇的雕像只是一种工具,目的就是为了整王栋。”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都知道,过去亚泰队有个“震栋双核”,也就是说杜震宇和王栋都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在2007年,刚刚升入中超仅一年的亚泰队便获得了联赛冠军,当时杜震宇和王栋二人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栋不想留在亚泰队了,要加盟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经过多方的运作,澳大利亚方面也同意王栋的加盟。老梁说,“但是亚泰俱乐部不会同意其离开,因为他们培养了多年的球员,岂能想走就走?但是王栋也有自己的理由,那就是他与亚泰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了。双方一直争执不下,一个要走,一个要强留,总之王栋把长春亚泰俱乐部得罪了。”

  与此同时,长春亚泰俱乐部为了表彰杜震宇13年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特意为其举行了一个雕像的揭幕仪式。梁宏达讽刺道,“其实这哪是表彰杜震宇啊,就是成心为了寒碜王栋。”老梁认为,长春亚泰俱乐部的举动非常可笑,这么做明摆着是针对王栋的,但是却把杜震宇架到一个不恰当的高度上了。“给活着的人立雕像,是一件挺危险的事。”

  梁宏达回忆起2001年10月7日中国男足唯一一次冲入世界杯的经历,“说实在的,那拨球员踢得确实不错,可是还远远没到给他们立雕像的程度。那次世界杯出线甚至都不是米卢的功劳,那得说张吉龙抽签抽得好,把伊朗、沙特全给躲开了。国足不是冲进世界杯,而是抽进世界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后,有关方面特意为队员们立了雕像,而雕像就放在冲出世界杯的五里河体育场外。”

  然而到了2006年,五里河体育场为修建奥运会的新场地准备拆迁,而那些雕像差点也完成了历史使命。最终经过多方面的努力,雕像终于保住了——被挪到仓库里里了事。老梁说,“雕像在花费了280万元建成后,中国足球的热乎劲很快就过去了,龚建平黑哨案、甲B五鼠案极大的冲淡了世界杯的喜悦。”老梁总结说,“给活人搞雕像,容易出笑话。中国足球能耐不行,就算再怎么去吹捧,也是上不去。”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