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根:选择羽球和父亲无关 当李永波儿子压力大

2009年09月18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继续进行,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之子李根和队友郭俊杰搭档,挑战老大哥蔡赟、傅海峰,虽然最终输球止步男双16强,但17岁就能拥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李根没有遗憾。

  和偶像交手才知道差距

  自从李根在国家二队小有名气后,媒体就紧紧抓住这个年仅17岁的大男孩不放,原因很简单,他是李永波的儿子。不过问李根偶像是谁,答案肯定不会是李永波。因为父亲打球那会,自己还没出生。在自己主攻的双打项目上,蔡赟是李根的偶像,因为他的球打得很活,而且人也长得帅。

  昨天,蔡赟、傅海峰显得很放松,论实力李根/郭俊杰很难拿到10分,也许是出于保护后辈的自信心,蔡赟和傅海峰两局比赛都让李根和郭俊杰拿到了十五六分。

  走下赛场,李根脸上的汗珠正滴个不停。说到和偶像的比赛,小伙子回答得很实在:“对方毕竟是世界冠军,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

  和首秀不同,昨天的比赛,李永波因为有事并没有出现在现场。父亲在不在对于李根而言都是一样的,他说:“爸爸在的话,可以给自己分析分析,指点一下得失。”

  选择羽毛球和父亲无关

  因为出身名门,李根早早地被媒体关注。之所以给儿子取名李根,还有一个小故事。李永波在家排行老末,上面有两个哥哥,两个哥哥生的都是女孩。“李根的名字是他妈妈起的,就是李家的根。”谈起儿子的名字,李永波颇为自豪。

  子承父业,这样的说法在儿时的李根脑海里根本没有概念。12岁前,李根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直到12岁那一年,李根才选择羽毛球。这个年纪打球,比起其他五六岁就开始羽毛球启蒙的孩子来说,其实有点晚了。

  从小就在羽毛球馆泡大的,李根慢慢地喜欢上了羽毛球,练羽毛球,李永波从没强制过儿子。至今李根都还记得,“爸妈其实也想我好好学习,将来去读一个好的大学。但去练羽毛球是我自己的选择。”

  做李永波儿子压力很大

  小时候在学校,大家都知道李根是李永波的儿子,这层关系也让李根感到挺光荣的。不过当李根选择走羽毛球这条路时,“他是名门之后”“他是靠关系的”,这样的流言也很多。李根坦言,其实自己压力也很大的。进入国家二队,李根说自己凭借的是实力,“我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是前四名,是可以进入国家二队的,不是因为我父亲的关系。”

  在队里,李根为人很低调,待人接物也很随和,就连接受采访,他也总会尽量配合。“因为是李永波的儿子,大家看待我的目光也会不同,要说没压力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会尽量地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常州电)

  昨天,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陈金在中国内战中2:1逆转战胜鲍春来,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